杨洁篪金句爆红 中国人究竟吃哪一套?(组图)

发表:2021-03-23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洁篪
杨洁篪丢出的“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让外界不禁好奇,中国人究竟吃哪一套?(图片来源: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21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美代表团高层会谈已在上周落幕,但双方在会中充满火药味的战略对话,至今仍在民间广为流传。其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在会谈上丢出的“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亦被中共官方捧成“金句”,外界不禁好奇,中国人究竟吃哪一套?

中美高阶外交官员3月18日、19日于阿拉斯加举行中美会谈,此为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两国首次接触,然而,双方在会谈中唇枪舌战,立场强硬,让为期2日的会议最终在没有联合声明下结束。

尽管中美会谈已结束,但中美高层会中充满火药味的战略对话,仍让民间讨论的乐此不疲。主要是因为杨洁篪在此次中美高层会谈“开场白”时突袭美方,开骂时长多达17分钟,他甚至丢出一句:“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跟)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这与其在2017年3月及2018年2月两度以中国国务委员身分前往华府,求见当时的美国国务卿提蒂勒森(Rex W. Tillerson)的态度大相迳庭。

此外,蒂勒森的接班人蓬佩奥(Mike Pompeo)也曾于2018年10月接见过杨洁篪,当时的相关照片曝光后,有人不禁感慨,中共政府欺善怕恶。

也有不少网友吐槽说,“中国不吃美国这一套,只吃毛泽东文革那一套。”“中国不吃美国这一套,只吃三年大饥荒死3000万人那一套。”“中国不吃美国这一套,只吃计划生育学习班那一套。”“中国不吃美国这一套,只吃夹边沟那一套。”

“夹边沟”是指甘肃省“夹边沟农场”,1957年至1960年间,前后有3000多名“右派”在此处劳动教养,由于恰逢大饥荒等原因,大多数在该农场劳教的右派因饥饿而死亡。后来有《夹边沟记事》及相关电影记录当事人当年惨状,但都成为大陆禁书、禁片。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日报》于2020年6月14日发表的一篇题为<人民日报钟声:中美两国人民友好不可阻挡>文章指出:“中美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即便美国一些政客执意要为中美关系制造麻烦,也改变不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潮流。”这也与杨洁篪此次在美国的言论成明显对比。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于2020年6月14日发表的一篇题为<人民日报钟声:中美两国人民友好不可阻挡>文章。(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有人戏说,原本“不可阻挡”的“两国人民友好”突然被他这一番话给“阻挡”了,到底我们该相信杨洁篪,还是该相信《人民日报》?

自由亚洲电台的一篇评论文章指出,杨洁篪的一句“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就如间接承认美国站在民主人权的道德制高点。姑勿论美国是否有人权民主,但杨洁篪此言起码在原则上承认了“民主人权”作为一个“普世价值”的存在。 “未知这又算不算是‘鬼拍后尾枕’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