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威胁为何吓不倒台湾人?(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3-25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德文媒体探讨台湾人面对中国威胁时为何仍镇静自若。图为中国航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最近有德国媒体刊文探讨,台湾人面对中国各种持续不断的恐吓手段,都出乎意料的镇静,人民生活也一如往常,分析了其中原因。

3月22日,《德国之声》中文网引述德国媒体《日报》一篇报导“即便兵凶战危我自岿然不动”的文章,观察台湾人面对中国频繁的军机扰台,如何做到怡然自得的照常生活。

文章开篇便指出,今年3月初举行的北京两会上,从中国外长宣称所谓的“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没有妥协余地,没有退让空间”的表述,就可看出中共对台湾问题态度有多严肃。

文章写道,几十年来,中国空军从未像2020年这样频繁进入台湾航空识别区,他们几乎每天都会派遣各种型号的战机闯入台湾空域,迫使台湾空军须升空拦截。尽管航空识别区的划分不具备国际法作为基础,但是海峡双方都应尊重它的存在。

文中引述网络政治杂志《破土》(New Bloom)编辑丘琦欣说法,70多年来,台湾承受中国侵略的危险,但2300万人民没有恐慌的迹象,“台湾人已经习惯中国的威胁,就像背景噪音一样,如果中国是想用这种方式让台湾民众感到不安,显然这一策略已经失败了。无论他们派一架战机还是12架,台湾人感觉无差。”

另一方面,中国不断提升军力,试图改变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力量平衡。很多观察人士担心,北京领导人一旦认为自己具有足够的实力喝阻美国的军事干涉时,他们就可能武力攻台。

文章写道,“为了防止中共武力犯台,台湾在奥巴马和川普执政时期向美国购买了数十亿美元的武器,拜登上台后,台湾军购可能还将持续。”

报导也探讨了关于中国2月底停止台湾凤梨进口一事,但在短短4天内,台湾内部的新订单就弥补了一整年的损失。“无论是战机或凤梨,对于中国政府的恫吓,台湾的反应是“够了吧”,蔡英文总统在推特上也以有防御能力之岛,表达台湾立场。”

此外,疫情未爆发之前,中国政府限制陆客来台,尽管大陆旅行团越来越少,但台湾游客人次一直到2019年都在不断增加,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台湾没有听信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意见,反而迅速控制了疫情危机。

文章最后写道:“1996年台海导弹危机引发的逃亡潮现在并没有出现。正相反,台湾正在成为那些受到北京威胁的人们的向往之地。2020年有10813名香港人在台湾获得居留权,比前一年多出两倍。”

风传媒日前引述台湾民意基金会的一份民调显示,即使台海情势日趋严峻,国军会做最坏打算、最好的准备。但20岁以上成年人中,约有55%人并不害怕“有一天中共真的武力犯台”,仅有43%的人会害怕,不害怕的人比害怕的人多12个百分点。

针对“如果中国为了统一对台使用武力”,民调显示,有近8成受访者表示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战。外界认为,中共统一进逼、在香港实施国安法等作为,都刺激了台湾人的民主信念与防卫决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