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总统率团来台 疫情后首位到访元首(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28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帕劳总统惠恕仁(右)伉俪今天搭机访台,傍晚抵达台北老爷酒店,预计4月1日返回帕劳。
帕劳总统惠恕仁(右)伉俪今天搭机访台,傍晚抵达台北老爷酒店,预计4月1日返回帕劳。

【看中国2021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帕劳总统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率领访问团今日下午近4时搭机抵台,这是他自1月底就职后的首趟出访,这也是疫情后第一名访问台湾的外国元首,意义重大。惠恕仁在机场表示,此次之所以能够成行,主要是因两国互信的基础,才得以促成。惠恕仁30日将出席台帛旅游泡泡启动记者会,而总统蔡英文当天将在总统府亲自接见惠恕仁访团,并设宴款待。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帕劳新总统:结盟台美 对抗中国霸凌
台帛开放旅游泡泡?指挥中心回应
驻台大使证实 帕劳总统惠恕仁将访台
台帛旅游泡泡有谱 多家航空陆续跟进
帕劳总统首次出访 28日来台拜会蔡英文

成为疫情发生后首位访台元首 惠恕仁:帛台两国具互信基础才成行

根据中央社及自由时报报导,台湾与帕劳旅游泡泡将于4月1日正式启航,帕劳总统惠恕仁率团28日下午4时搭乘华航027班机抵达桃园国际机场进行5日访问,这是帕劳总统惠恕仁自今年1月上任后的第一次出国访问行程,同时是台湾自疫情发生以来,首名到访台湾的他国元首。

惠恕仁访团抵达桃园机场,因已在帕劳当地机场PCR采检阴性,抵台之后不需再采检。外交部长吴钊燮当时率领相关人员,赴桃园国际机场迎接访问团。在吴钊燮陪同下,惠恕仁偕同夫人及访问团一行人,依照“国宾礼遇”通关,并搭乘专车直接离开桃园机场前往饭店休息。

帕劳总统惠恕仁率团访台,大赞台帛旅游泡泡是绝无仅有首例。
帕劳总统惠恕仁率团访台,大赞台帛旅游泡泡是绝无仅有首例。

惠恕仁在桃机国宾门发表谈话,他透过翻译说,今天随行者除了第一夫人,还包括国会副参议长、众议院卫生、社会,以及文化委员会主席,还有来自于观光部门的帕劳旅游管理局,主管经济发展与经济复苏的成员,卫生部人员及2名前众议院议长等均一起访台。

惠恕仁表示,在外交部长吴钊燮1月间到访帕劳时,当时尚未想到“这一天会这么快就成真”,因此真的非常兴奋,也很高兴大家都已准备好要启动帕劳台湾间的“旅游廊道”或“无菌廊道”,也有些人称为“泡泡”,无论名称是如何,相信这样的旅游模式是绝无仅有的首例。

惠恕仁说,这个泡泡不仅是第一个,在疫情方面可以说是非常安全、不需要担心的泡泡,能够有如此的成就,非常感谢总统蔡英文的领导,以及台湾卫生福利部努力的控制疫情,才能够有这样的成绩。

惠恕仁说,因帕劳卫生部门的努力,所以台湾疾管署赴帕劳考察时,得以见证,这是一个不需要担心疫情的安全地方之后才产生的信心,让双方能实现这个旅游计划。

惠恕仁表示,此行亦有美国驻帕劳大使亨尼西尼兰(John Hennessey-Niland),帕劳得到美国的帮助。亨尼西尼兰能够来台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没有亨尼西尼兰,帕劳就没办法在1月间就收到首批疫苗,参与美国的快速防疫计划。今日的旅行能成真,有赖台湾、帕劳、美国三方的共同努力。

惠恕仁表示,帕劳跟台湾双方都非常辛苦,除辛勤的卫生、卫福部门之外,更有两边的观光旅游部门的努力,包括如要认证可以接待客人的商家,让他们准备来迎接台湾旅客,这个过程是非常的辛苦,因为即使在双方都没疫情的情况下,仍会有人问“为什么要现在就开放呢”,而他的回答则是“为何不呢”。

惠恕仁表示,能开启“无菌廊道”最重要的正是互相信任,台湾在对抗疫情上是非常成功的典范,让帕劳有信心能跟台湾共同努力,这是台湾跟帕劳之间专属、绝无仅有的特殊礼遇关系,此一计划也展现双方均致力于对抗疫情,要达到这种状况,不管哪一方的边境均是没有疫情危险,真的是非常需要“互信”的要素。

惠恕仁表示,这样的互信是立基于科学上的根据,以及伙伴间的辛勤努力做足准备,虽然没有办法保证一定能免除所有疫情可能的危险,但帕劳已准备好要欢迎台湾旅客。他也期待接下来在台湾的旅程,能看看台湾美丽的风景,除了跟大家见面,也要品尝美食,进一步深化两边关系。

帕劳总统惠恕仁率团抵台 五天在台行程曝光

帕劳总统惠恕仁(左)28日率领访问团搭机来台,外交部长吴钊燮(右)率领相关人员前往迎接。图为吴钊燮与惠恕仁以互碰手肘方式取代握手。
帕劳总统惠恕仁(左)28日率领访问团搭机来台,外交部长吴钊燮(右)率领相关人员前往迎接。图为吴钊燮与惠恕仁以互碰手肘方式取代握手。(以上图片来源均为中央社)

29日上午惠恕仁将赴新光医院慰问住院的帕劳民众并接受健康检查,当日下午将与吴钊燮一同出席访台记者会,当日晚间将应行政院长苏贞昌之邀出席晚宴;30日将出席台帛旅游泡泡启动记者会,当日下午将与总统蔡英文会面,当日晚间蔡英文将宴请惠恕仁访团;31日惠恕仁将转往高屏地区,探访帕劳相当重视的船舶制造及水产养殖业,也将出席国际记者会及由帕劳旅游管理局(Palau Visitors Authority)驻台办事处所举办的观光宣传活动,希望藉这次访台招商引资,开创更多的商务投资机会,振兴经济并寻求更多的医卫合作;4月1日回程时,将随台帛旅游泡泡首发团同机返回帕劳。

惠恕仁3月22日接受中央社专访时透露,他自去年当选帕劳总统后,北京曾与他接触,但他回应说,“我们应有选择朋友的自由,没有人可以说,我不能跟谁做朋友”。帕劳重视与台湾的关系,“没人可以要求我们应该中断这段关系”(nobody should tell us that that relationship should be severed)。

惠恕仁表示,访台主要的目的是推动台帛旅游泡泡,“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双方是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讨论,建立了彼此信心。借由此次访台希望向台湾民众确保,“帕劳是安全的”,欢迎台湾游客前往帕劳旅游。

惠恕仁还表示,先前跟总统蔡英文视讯会议时曾邀她访问帕劳,此次将利用面对面见面机会,再次邀请蔡英文,希望在他访台不久后,蔡英文也访问帕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