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包战狼假爱国 吴京“一举动”引嘲讽(组图)

发表:2021-03-29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狼假爱国,吴京“一举动”遭小粉红出征。
抓包战狼假爱国,吴京“一举动”遭小粉红出征。(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现年46岁的大陆男星吴京,自导自演大外宣的军事片电影《战狼》,并由解放军大力协助拍摄,被中国网友视为“爱国艺人”代表,是相当具有指标性的象征人物,不过他最近却因一个举动,触动了中共小粉红敏感神经,遭到小粉红出征,原因是使用了美国的品牌“iPhone 12 pro Max”发文,网友纷纷嘲讽:“嘴上说爱国,身体很诚实”。

有网友实际回翻吴京的微博,赫然发现自3月起,吴京微博所发出的每一篇文章都来自“iPhone 12 Pro Max”,消息传出后,网友纷纷留言质疑“战狼代言人用美国货?”不断询问他为何不使用大陆手机大厂华为(Huawei),甚至调侃说:“中国的东西不好吗?非要用洋人的东西”、“别人暂且不说,你是中国的形象啊,你是我们心中的战狼啊”。

据了解,《战狼》由解放军大力协助拍摄,内容极尽吹捧中共,将吴京刻意塑造为“爱国”艺人的形象。然而,近日由于翻炒H&M“抵制新疆棉”事件持续发酵,加上中共官媒刻意煽动民众惩罚品牌,还发动网络舆论攻势,迫使至少50位明星高调“割席”品牌代言,使得“爱国”代言人吴京也受到波及。

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吴京近来更新微博动态时,被抓包是用iPhone12 Pro Max的手机发文,引来部分陆网不满、纷纷在底下留言嘲讽“为什么不用华为!”、“贱不贱啊?这一台手机要给敌人造多少子弹?我们中国人不吃这一套,请你赶紧换华为,不然你就是假爱国”。

更有网民质疑吴京的国籍:“这里是中国,不用华为就滚回你的美国去!”、“你不是说,我不管你是谁,我爱国无罪!I’m Chinese!为什么使用苹果不用小米?”、“你为什么不用华为?你难道不想让祖国强大吗?”,意外掀起一场爱国大论战。

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吴京近来更新微博动态时,被抓包是用iPhone12 Pro Max的手机发文,引来部分陆网不满、纷纷在底下留言嘲讽。
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吴京近来更新微博动态时,被抓包是用iPhone12 Pro Max的手机发文,引来部分陆网不满、纷纷在底下留言嘲讽。

据了解,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2》是中共官方力推的所谓爱国主义主旋律代表作,其本人也成了“战狼”的象征,成为中共以“爱国主义”、“民族主义”为名,实际用来把年轻人洗脑的“爱党”偶像。

事实上,吴京除了自导自演《战狼》系列对党吹捧的电影之外,之后还陆续接演《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在党媒的刻意包装下,吴京“爱国硬汉”的形象深植人心,身价也跟着水涨船高,成为大陆演员吸金之首。2021年初更和易烊千玺合作,客串演出大陆空军推出新版招飞宣传片。

除此之外,早前曾撑港警打压香港无辜民众,并同样吹捧中共的香港艺人,包括谭咏麟、钟镇涛与陈小春等,也同样遭起底都是使用iPhone手机发文,也因此遭网民嘲讽,“口里说‘爱国’,身体却很诚实”。

抵制“心口不一”Nike新鞋开卖34万人秒抢

Nike
美国运动服饰品牌耐吉(Nike)。(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瑞典服装品牌H&M拒用新疆血汗棉的声明,意外引起小粉红的抵制潮,波及了各国知名品牌,包括耐克、阿迪达斯、优衣库等,众多代言艺人也纷纷解约,表面上看似民族浪潮遭到利用抵制外国货,但现实生活中的迹象却显示,多数民众“心口不一”对这些外国品牌的追求热度不减。

NIKE在中国官网举办“折扣好货立即选购”活动,开卖之前就已经有34.6万人预约,其中有一款售价为699元的耐克女鞋,订于3月26日晚20点至21点在网络上销售,竟一开卖就秒完售,交易量不减反增,而Nike实体店更出现大批人潮抢购AJ限量款球鞋,引来网友痛批:“嘴上爱国”、“跪着吧,以后别抵制,打脸不”、“拿起键盘在网络上对代言的明星重拳出击,放下键盘现实里唯唯诺诺等降价”、“真讽刺!”。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