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北京的重要讯息 2美大使在台意义曝光(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30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左至右)、外交部长吴钊燮、美驻帕劳大使倪约翰30日于台北美福饭店联袂发表简短谈话,并互碰手肘致意。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左至右)、外交部长吴钊燮、美驻帕劳大使倪约翰30日于台北美福饭店联袂发表简短谈话,并互碰手肘致意。

【看中国2021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帕劳总统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率团来台,随行人员包括“美国驻帕劳大使”倪约翰(John Hennessey-Niland),引发关注。前外交官刘仕杰就此分析,这时有两名美国大使同时在台湾,其背后意义就是“为了保护台湾的盟邦:帕劳”,并警告中国不要轻举妄动!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帕劳总统首次出访 28日来台拜会蔡英文
帕劳总统率团来台 疫情后首位到访元首
美驻帕劳大使也来台 立委曝台美关系走向
帕劳总统访台 美国大使随行 中国气炸
批北京如家暴 惠恕仁:台湾才是真朋友

台帛旅游泡泡 美驻帕劳大使:深化美国两好友情谊

帕劳总统惠恕仁(左2)30日在台北出席帕劳观光宣传活动,并跟副总统赖清德(右2)、外交部长吴钊燮(右)同台推广帕劳观光旅游。
帕劳总统惠恕仁(左2)30日在台北出席帕劳观光宣传活动,并跟副总统赖清德(右2)、外交部长吴钊燮(右)同台推广帕劳观光旅游。

总统蔡英文3月30日在台北宾馆宴请帕劳总统惠恕仁,在晚宴开始前,蔡英文亲自到台北宾馆洋馆大门迎接惠恕仁伉俪。
总统蔡英文3月30日在台北宾馆宴请帕劳总统惠恕仁,在晚宴开始前,蔡英文亲自到台北宾馆洋馆大门迎接惠恕仁伉俪。

中央社报导,帕劳总统惠恕仁3月28日率团访问台湾,这是惠恕仁上任之后首次出访,这也是爆发COVID-19疫情后,第一名到访台湾的外国元首。

美国驻帛大使倪约翰也随访团抵台,吴钊燮、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AIT)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及倪约翰于今(30)日中午联袂发表谈话。

吴钊燮表示,帕劳与台湾一起开启旅游泡泡,令国人感到振奋,此次旅游泡泡美国幕后贡献很多,从一月开始,美方就提供帕劳防疫物资,台湾亦提供医疗物资,能看出来三方合作关系密切。

倪约翰说,他将见证台帛旅游泡泡于4月1日正式启航,台湾与帕劳在公共卫生领域与保护人民免遭受疫情侵害上表现亮眼,亦是全球典范,两国的医护人员为服务社会做出的努力值得外界高度赞赏。

倪约翰表示,美国多年来一直跟帕劳政府与其卫生部门紧密合作,最近一次的合作,即是共同因应疫情。美国提供帕劳技术援助与疫苗,协助保障帕劳民众的安全,至于台湾也长期跟帕劳合作,提供重要的医疗援助。

倪约翰表示,身为美国驻帕劳大使,自己的工作重点就是跟帕劳与太平洋地区的朋友伙伴互相合作,协助保障人民的安全。他恭贺台湾与帕劳建立旅游走廊,“我相信这将进一步强化台帛的深厚伙伴关系”,深化了美国两个好朋友,也就是台湾与帕劳人民之间的情谊。

郦英杰表示,帕劳总统一行人的来访及访团得以成行的新政策,正是在对抗疫情方面的一项具体进展,亦让众人面对疫情时有了乐观的理由,这显示了台帛有效的防疫措施,已经让两地疫情趋于稳定及安全,并得以展开流程,重新开放边界,来迎接引颈期盼多时的旅客。

郦英杰也强调,帕劳总统及倪约翰的来访象征着美、台湾及帕劳,无论在面对疫情或是因应更广泛的挑战上,皆有着密切合作,并均能从中受惠。

随后抵达会场的惠恕仁,除了与吴钊燮、倪约翰、郦英杰合影,亦加入午宴。

总统蔡英文30日在台北宾馆宴请帕劳总统惠恕仁,美驻帕劳共和国大使倪约翰夫妇出席。
总统蔡英文30日在台北宾馆宴请帕劳总统惠恕仁,美驻帕劳共和国大使倪约翰夫妇出席。(以上图片来源均为中央社)

给中国的讯息 前官员曝2美大使在台意义

针对台帛美三方的外交合作,刘仕杰今天下午透过脸书强调,“当然是剑指中(共)国,这点毋庸置疑。”

针对美国驻帕劳大使来台,刘仕杰说明,这点很有趣,“就是此时此刻美国有两个大使在台湾”,也就是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及美国驻帕劳大使倪约翰。

刘仕杰表示,就外交而言,一国派驻另一国的大使只能够有一个,所以大使在交接时,前任大使会先离任,交由公使短暂代理,接着再迎接新大使。“旧大使跟新大使,是不能重叠时间的,因为只能有一个人代表派驻国。”

针对美国两名大使同时身在台湾,刘仕杰解释,郦英杰跟倪约翰,理论上没有这个问题,因为前者派驻台湾,后者派驻帕劳,当然可以重叠。

刘仕杰表示,但问题是,倪约翰的官方业务职掌没有包括台湾,因他管的是帕劳。既然如此,关于倪约翰来台湾的正当性,以及“美国驻帕劳大使馆拍回给华府的电报”,要以何名目来说明来台的旅程及正当性为何。刘仕杰进一步说明,答案很简单,正当性在于台北法。

刘仕杰解释,台北法的全名为2019年台湾友邦国际保护及加强倡议法;换句话说,倪约翰来台湾是为了要保护台湾的盟邦:帕劳。

刘仕杰强调,再讲白一点,“这是美国国务院对于台北法精神的具体展现,并告诉北京:帕劳是美国的地盘,不要轻举妄动。”

最后,刘仕杰表示,这一项由美国国会于2019年通过、由川普于2020年3月26日签署的台北法,未来会“持续提供舞台让台美关系一步一步正常化”。

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