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力推新疆美女 采棉有秘密武器?(图)

发表:2021-04-01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古丽 棉花
近日一名新疆美女古丽在网络意外爆红。(图片来源:Youtube/安妮古丽)

【看中国2021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因为人权问题,新疆棉花与全球各大品牌展开战火,中共除了暗骂美国外,还积极“洗白”,接连发布“美好新疆”的报导及视频灌爆网络,其中,新疆美女网红“安妮古丽”更成为大众关注焦点。

2年前视频被翻炒 新疆美女意外爆红 

据《香港经济日报》3月31日报导,在中共官媒大肆出笼为新疆棉洗白的宣传战之际,一位名为“古丽”的维吾尔族女网红“脱颖而出”,其在去年上传到YouTube频道上的名为<新疆棉花怎么收割?维吾尔美女看完惊呆了,原来秘密武器竟是它! >被拿来“翻炒”并爆红。

视频中,古丽在新疆一棉花基地介绍当地长绒棉生产过程,并称有关产品可用以制作枕被乃至火药、纸张,是战略物资。她还找来当地一名女棉农,让她介绍采棉机器如何运作。

古丽于视频中强调,有关棉花田种植的棉花,若使用人工采集的方法需耗费半个月、动用上千人力。但该棉花基地已引入一部名为“约翰迪尔”的采棉机器,一日可采集200至350顿棉花,一部价值约500万元。但机械采集过后的棉花田仍有少量棉花残留,须稍后用人手在采一次。

从视频则可见,机械采集而来的棉花内存有一些杂质,古丽称这些棉花可加工成纯白棉花。

相关视频“意外”爆后后,古丽随即上传一段视频作出回应。她称,“没想到2年前的影片以这种形式走红。”

古丽曝“人工采棉最好”

翻查资料发现,被“翻炒”的视频中,被称作“约翰迪尔”的采棉机器,实际上是美国农业机械大企约翰迪尔(John Deere)的其中一款“摘棉机”。

据《南华早报》去年8月报导,有新疆棉农称,自当地引入该公司的“摘棉机”后,棉花田所需的人力越来越少。相关调查还称,截至2020年4月,该公司采棉机器在当地的销量,比起2019年按年上升40%。

除上述视频外,古丽的频道亦于2019年12月上载一段名为<新疆捡棉花能挣多少钱?古丽心疼甘肃大姐辛苦,为啥不用采棉机? >的视频,介绍除机械采棉以外的人工采棉法。视频称,新疆长绒棉以机械采集质量较差,若使用人工采集则较干净、质量较好。

大陆媒体也透露,因为人工采棉质量较好,因此每到采摘季节,新疆大部分民众都会参与棉花采摘,但即便如此,当地人仍难以满足庞大的用工需求。特别是每年9月、10月,都会有数10万各地民众涌入新疆采棉。

官方极端作法 产业链恐遭灭顶

另据人民网发布数据显示,中国2020年至2021年度棉花产量约595万吨,其中,新疆棉产量520万吨,占国内产量比重约87%。

然而,在中共官方掀起这波抵制外国品牌浪潮后,不少棉花出口商损失惨重,甚至连央视都不讳称,只有得到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的认证,棉花和棉织品才能在全球供应链上具有市场竞争力,若得不到认证,新疆棉产品便等于进入国际贸易“黑名单”。据估,中国目前约有50万吨的新疆棉无法进入国际棉纺织生产供应链。

另外,中国纺织服装产业也面临“灭顶之灾”。根据官方数据,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在制造和批发零售两个领域有121万家法人企业,直接从业人员多达1563.6万人,2018年的营业收入达到人民币12.7兆元,是仅次于电子资讯产业的第二大产业部门。如果把个体工商户和棉农算入,纺织服装业直接雇员估计约有2500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