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星愿卖BNT疫苗 指挥中心:禁用(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02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报导说,上海复星愿售BNT疫苗予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之发言人庄人祥表示,依法不可进口大陆制疫苗。
外媒报导说,上海复星愿售BNT疫苗予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之发言人庄人祥表示,依法不可进口大陆制疫苗。(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外媒报导说,上海复星公司愿售BNT疫苗予台湾。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之发言人庄人祥表示,依法不可进口大陆制疫苗,亦未获得德国BNT要台湾跟上海复星洽谈之通知。还有媒体公布了一份疑似台湾跟BNT之疫苗合约,庄表示,未向BNT购疫苗3000万剂,报导内容不实。台帛旅游泡泡之首发团当日出发,旅客之后返台须强化自主健康管理,且第5天做核酸检测以确认COVID-19阴性,然后再转成一般之自主健康管理到14天。庄人祥表示,如果没按规定采检,则最高可以开罚15万,并转赴集中检疫所做检疫,费用自付,所以提醒民众配合。

上海复星愿卖BNT疫苗 指挥中心:禁用

据《中央社》报导,原本台湾预计要跟德国BNT采购500万剂之COVID-19疫苗,可却在签约前因外力介入而卡关至今。2月间德国BNT虽承诺会卖给台湾疫苗,但是指挥中心联系多次却迟迟未获得回复。

近日彭博社报导指,BNT疫苗于大中华区总代理之上海复星有表态愿意卖给台湾疫苗,引发关注。

在疫情记者会中庄人祥表示,依据规定,凡是大陆制造疫苗都无法购买,而指挥中心一向是与德国BNT直接洽谈采购事宜,后者并未告知要洽谈上海复星。

庄人祥还说,截至目前为止,德国BNT尚未回应疫苗合约之进度,但即使没有买到,国内仍然有1000万剂之AZ疫苗、1000万剂之国产疫苗、505万剂之莫德纳疫苗以及476万剂之COVAX疫苗,未来如果有需要会再买。

台湾跟BNT合约曝光?庄人祥:不实内容

《信传媒》报导公布一份“BNT疫苗采购机密合约”,内容为2020年台湾跟德国BNT谈购疫苗之价格及数量,不仅高达3000万剂,且价格更贵;还指庄人祥亦多次参与相关会议。庄回应,不仅没看过合约,也没参与会议,报导不实。

帕劳团旅客若返台5天没采检 最高罚15万且转集中检疫

据《自由时报》报导,针对自帕劳返台旅客之采检,庄人祥对此说明,目前请旅行社提醒这些旅客,返台第5天至医院采检,结果出炉时,院方会告诉指挥中心,届时可以清楚掌握全部旅客是否有采检。

庄人祥还指出,万一有人被发现未依照规定受检,将可依违反“传染病防治法”处1万元到15万元之罚锾,并转赴集中检疫所到14天,且费用自付,强调是希望民众配合,以确保健康,而非在开罚。至于没配合者是否会被列进黑名单,这与指挥中心没关系,若旅行社想列,无意见。

另外,传有机会出现跟关岛之旅游泡泡,对此庄人祥回应,清明节后,关岛才会与台湾观光局洽谈,如今八字没一撇,大家可能闷坏了,所以有较多期待。至于将来是否合作,关岛由于不像帕劳是零确诊,需再观察当地之疫情状况,或打疫苗之涵盖情形,然后再进一步评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