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歌曲

作者:刘超祺博士 发表:2021-04-04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位读者:你们相不相信韩德尔的音乐是神传给他的呢?你们又相不相信他创作《赞美主!》的时候真的看到天堂的景象呢?韩德尔的作曲过程,跟上一集讲过的巴哈和莫扎特一样,应该的是神传给他的,用来歌颂神和丰富人类的文化。

林佳蓉和许淑绢(粤音“娟”)合唱《爱的真谛

《新约全书》《哥林多前书》第13章第4节至第8节讲到:“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耶稣传播的其中一个核心思想是“爱”、是“普世的爱”。

John Newton(约翰牛顿)“Amazing Grace”(《奇异恩典》)

作者John Newton在1748年从非洲坐船返英国的途中遇到猛烈的风暴,他在危急的关头向神呼救,求神拯救他脱离险境,并答应神改过自新,将嫖赌饮荡、不务正业、奸诈欺骗等恶行和陋习纠正过来,重新做人。暴风雨顿时停了下来,他于是就写下这首乐曲作为见证,让人一起歌颂神。

各位读者:你们认为这是巧合,还是神的《奇异恩典》呢?

1970年摇滚歌剧“Jesus Christ Superstar”(《万世巨星》)插曲“Superstar”(《万世巨星》)

卡尔.马克思(Karl Marx)于1848年发表《共产党宣言》,其中包括了反神、反基督的思想,他认为:“宗教是人民的鸦片”。这样一套反宗教、反宇宙的思想来自“魔”,将人带离开神,令人以为人死如灯灭,无来世之忧,无心性的约束,只要今生逃得过法律的制裁就可以作恶多端,因此在极权的共产主义国家可以“斗天、斗地、斗人”,可以草菅人命,残杀千千万万的人民,这些都是错误的“无神论”、“反神论”、“只有党性、无人性”惹下的祸端。

1970年摇滚歌剧“Jesus Christ Superstar”(《万世巨星》)插曲“I don't know how to love him”(《我不知道应如何爱他》)

查尔斯‧达尔文(Charles Darwin)于1859年发表了《物种起源》(“The Origin of Species”)一书,提出了“进化论”(“The Theory of Evolution”),“Evolution”(“进化”)包含“演变”和“进化”两个概念,“进化论”试图解释所有生物在世间是有发展、变异的现象,生物是从原始、简单生物细胞演变和进化成为复杂、有智慧的物种,包括人类。当时,西方社会普遍接受“创造论”(“The Theory of Creation”),相信神创造世界和创造生物,包括人类,物种是永恒不变的。“进化论”进一步巩固了错误的“无神论”、“反神论”,进一步将人带离开神。

耶稣是神、是人?是圣人抑或是“万世巨星”?是真实存在过的人或甚至是虚构出来的人物?过了二千多年,众说纷纭。要我讲,我当然认为他是神哩!

Hayley Westenra主唱“May It Be”(《但愿如此》)

德国哲学家尼采在1882年出版《尼采文集:快乐的科学》(“The Gay Science”)一书中宣称“上帝已死”(“God is dead”)。他认为人类已离弃了神,社会道德沦亡,上帝已经无法成为人类社会道德的标准。人不相信神,神就会离弃人,人就会有危机。“诺亚方舟”的事迹就说明:若人不相信神,人类道德就会败坏,神就藉洪水来毁灭人。

“May It Be”歌词大概是这样子说:离家的路有多远,即使黑夜降临,你怀着真诚的心孤单上路,但愿有一颗晚星照着你,相信你会找到回家的路,走向光明,《但愿如此》。

The Kiboomers演唱“Easter Bunny Song for Kids”(儿歌《复活节兔之歌》)

“复活节兔”是复活节的象征之一,它们是在复活节的时候给孩子们送出礼物的兔子,源于西欧的文化。兔子的特征是多产,象征了春天的复苏和新生命的诞生。

The Kiboomers演唱“The Way The Bunny Hops”(《兔子这样跳》)

各位读者:大家就藉着这首歌曲来感受一下“复活节兔”的动感吧!

女高音歌唱家白雪主唱《飞旋的法轮》

《飞旋的法轮》的歌词这样子写:“穿越时间空间,罩住了正法的尊严。那是美丽缤纷的法轮在不停的飞旋,从开始直到永远!”各位听众:飞旋的法轮究竟是代表了什么呢?你们又知道吗?还不快快找真相!

生命智慧

本文的生命智慧是:“Only after disaster can we be resurrected.”

这个谚语出自美国小说家Chuck Palahniuk 1996年的一本名为“Fight Club”的小说,中文直译就是:“只有在灾难之后,我们才能复活过来。”意思是说:人要经得起考验,才能有所长进。

中国古语有云:“不经冬寒,不知春暖。”意思就是说:未经历过挫折,就不懂得凡事得来不易;未经历过苦楚,就不知道如何去珍惜;不经历过失败,就不能够领略到成功的可贵;不经历过艰辛,就不能够尝到幸福的滋味。故此,人受一点苦、遭受一点难,都是好事,但要切记“难行能行、难忍能忍、难过能过。”

经过磨难之后就是新生。复活节就是象征新生。

小结

愿各位能够找到新生!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