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何念念不忘“统一台湾”?(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07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仍不断在台湾海峡耀武扬威。北京会否武力统一台湾呢?可能于何时对台动武?北京为何念念不忘“统一台湾”?王友群博士做了一些分析。图为武警车辆资料照。
北京仍不断在台湾海峡耀武扬威。北京会否武力统一台湾呢?可能于何时对台动武?北京为何念念不忘“统一台湾”?王友群博士做了一些分析。图为武警车辆资料照。(图片来源:网络图)

【看中国2021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2021年,北京仍不断在台湾海峡耀武扬威,引起国际社会广大关注。北京会否武力统一台湾呢?可能于何时对台动武?北京为何念念不忘“统一台湾”?王友群博士试图对北京在台湾海峡行为背后之原因做了一些分析。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空军昨天发布中共军机动态,1架运-8技侦机、1架空警500及2架歼-16侵犯了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而空军派遣巡逻兵力、广播驱离与防空飞弹监控追踪。

有时事评论员表示,北京或已做好武力统一台湾准备,如果倾向冒险,有可能在一年到两年内,否则将可能永远失去了机会。当然一切恐取决于美国情况。(详报导:北京打台湾?评论员:两年内或永无机会

王友群则在《Epochtimes》上分析,北京想统一台湾有四个主因:

第一,台湾为中共的一块“心病”

中共1949年当政后,一直坚持“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把掌握军权放最重要之地位,而非民意。再进一步说,中共权力非来自于人民,而是暴力,因此不具有合法性。

中华人民共和国此国名就是个谎言,因为其从未实行过公正且自由之选举,所以不是“共和国”,反而是极权国家;其老祖宗非中华民族之列祖列宗,反而是西方之马克思;其理论源头非中华五千年之传统文化,反而是马克思发表之《共产党宣言》;所以中共不代表“中华”,反而是骑于14亿人民头顶上作威作福之“老爷”。

虽然中共于大陆颠覆中华民国,但是后者没有亡,仅迁至台湾罢了。且象征着中国合法政权之传国国玺——“中华民国之玺”与“荣典之玺”仍在台承传。因此对中共而言,中华民国便是眼中盯与肉中刺,只要一天不拔掉,就一天不能舒服。

第二,北京对台政策失败之刺激

邓小平1980年代为了解决台湾问题而提出“一国两制”构想。之后,邓又提出,于1997年7月1日香港归大陆后,在港实行“一国两制”,预演将来以“一国两制”统一台湾。

习近平2019年1月2日发表讲话,提“一国两制”统一台湾方案。可当年6月,香港却爆发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之反送中运动,迅速沦为一个“警权至上”之城市,“一国两制”名存实亡。此暴行极大伤害台湾人心,让大多数人皆不认同“一国两制”。

2020年,台湾举办四场次民主投票:总统大选、立法会选举、罢免前高雄市长韩国瑜、陈其迈选举新任市长。北京用尽一切办法干预,结果却反成为台湾选民们最重要之选择依据。

北京对台文攻武吓全部失败,以“一国两制”统一台湾之方案破产。北京实难咽下这口气,所以一日不折腾台湾就一日难受。

第三,中共需要斗国际自由社会

自由社会奉行以私有产权、人权、自由、法治为基础之资本主义。而中共之老祖宗马克思则对此仇恨,173年前便提出定要战胜。苏联东欧各国之共产党与资本主义斗几十年了,最后失败,全部垮台,都变成了资本主义国家。

不过,中共仍坚持马克思主义当指导,于是继续斗资本主义。香港是资本主义制度,所以中共怎可能信守“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之承诺?开始以“温水煮青蛙”的方式向“一国一制”转变。港人到2019年忍无可忍,来个总爆发,让中共更蛮横地“一国一制”。如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变成“爱党者治港,一切听从党指挥”。

中共下个目标当然就是台湾,但后者不是孤立的,而是跟全球资本主义国家同享普世价值。而且台湾是以美国领导之自由世界、抵御中共威胁之第一岛链之战略要地。若中共夺台,近可直接威胁日本、韩国跟菲律宾等;远可直接威胁美国;进而直接威胁全部资本主义世界。因此对中共可谓一举多得,不可能不折腾台湾。

第四,北京需要转移国内矛盾

同时,北京还面临国内之各种矛盾跟危机。中国人将“人死了之后”常说成“人百年之后”,因为活过百岁者很少。而中共今年是成立100年,靠不择手段来维持生存,就是无道德与法律底线,已变成全球最腐败之政党。

北京颠覆中华民国以后,时刻担心被颠覆政权,在抓紧“枪杆子”之同时,实行“三垄断”,即垄断权力、经济、“真理”。邓小平当政以后,提出口号:“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谁是这“一部分人”?就是高干之子女。

江泽民当政以后,也提出口号:“闷声发大财”,并由其儿子江绵恒带领,一边当官还一边经商。其结果是自江泽民家族至最基层村官,都拚命以权捞钱。

当今大陆,一方面为极少北京权贵家族用权获取暴利,并过着奢侈腐化之生活,而另一方面却是6亿中国人月收入只1000元,一些人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养老难,生也难,丧葬难,死也难。多年高压、欺骗与无底线,导致大陆社会各种矛盾很尖锐。

那怎么办?北京利用垄断“真理”特权,说台湾人搞“台独”,所以为捍卫国家主权跟领土完整、安全,统台是“爱国”表现。于是,北京一次又一次打“爱国主义”旗号,激化“爱国主义”情绪,不停地折腾台湾。

未来台湾依然大有希望

台湾2020年在北京全方位高压下,取得六项重大之成就:一、前述四场民主投票成为全球民主典范;二、防控武汉肺炎疫情成效显著,也成世界典范;三、于经济上一枝独秀,居“亚洲四小龙”之首;四、民众安居乐业,成“东亚最幸福地区”;五、台美关系全面提高,达四十多年来最佳;六、得道者多助,全世界有越来越多人支持台湾。

北京全方位打压,只会使台湾2300万人民的心离得越来越远。而未来得台湾者必定是一个得台湾人心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