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首脑首次会晤 矛头直指中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17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华盛顿首次会晤。(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2021年4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华盛顿首次会晤。(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4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日本首相菅义伟华盛顿首次会晤后举行联合新闻会,矛头直指中共

《华盛顿时报》报导,这也是拜登首次与外国领导人面对面会晤,凸显拜登希望加强美日联盟关系,共同应对中共挑战。

菅义伟首相和我确认了坚定支持美日同盟和共同安全的立场,我们承诺携手面对中共的挑战,应对东海、南海以及朝鲜问题,以确保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拜登说。

日本首相菅义伟说,印太安全环境“越来越严峻”,称日美关系是“印太和平与稳定的基石”,双方将对抗中共用武力改变南海现状。

“我们双方同意,在美日主导下,通过具体的行动推进我们愿景的同时,我们也将与东盟、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展开合作,我们就中共对印太和世界和平繁荣造成的影响进行了严肃的讨论,我们已达成共识,将对抗一切用武力和高压手段改变南海东海现状的企图,以及威胁该地区其他国家的企图,同时,我们同意与中国(中共)进行坦率对话,以实现国际关系的稳定并维护普世价值。”菅义伟说。

拜登表示,双方同意在共享技术上建立新合作伙伴关系,以促进安全5G网络和半导体供应链的发展。并且,两国进一步承诺对气候变化采取“积极”行动,同意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并实现2030年的排放目标。

菅义伟还对周五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特大枪案表示慰问,事件至少造成8人死亡。

菅义伟说,两位领导人还就台湾问题达成一致,但他拒绝透露会谈细节。台湾领土问题一直是中共高度敏感的红线,中共军机最近不停扰台,并在台海频繁军事演练,不断对台施加压力。

两人还宣布日本在5G电信领域投资20亿美元,以支持华为影响范围之外的网络。

前总统川普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禁止华为购买美国技术,并阻止美国公司购买其组件。拜登政府尚未决定是否继续执行这些禁令。

拜登政府对朝鲜政策的审核已接近尾声,朝鲜问题是两位领导人共同关注的关键国家安全议题。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周四表示,美日对朝鲜无核化的共同承诺也是会谈内容之一。

由于针对COVID19的预防措施,拜登尚未出国与盟国会面。会晤前72岁的拜登的病毒检测显示阴性,他已接受了两次辉瑞疫苗接种。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副总统贺锦丽当天早上首先在白宫附近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大楼与日相会面。白宫对于为什么不是总统本人第一个迎接并未做出解释。

中方表示已就菅义伟访美以及“两国勾连对华消极动向”,向美日表达严重关切。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五表示,美日不得采取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言行,不得搞针对中国的“小圈子”。中国将视情作出必要反应。

继菅义伟后,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5月下旬访美,成为第二位访问华盛顿的外国领导人。预计届时将讨论区域安全、朝鲜无核化等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