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个坏习惯让血液黏稠 可能你也有?(组图)

发表:2021-04-22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做好血管保养,均衡饮食。
平时做好血管保养,均衡饮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正常情况下血液流动速度快,在有生命活动时各大器官,系统无时无刻都有血液以及营养物质提供,当变得血液黏稠时,血液便无法顺畅地流动。一旦造成这种状况,微血管的血流会阻塞,氧气与二氧化碳、营养素与代谢后废物便无法顺利交换。但是,有部分人血液太过黏稠,身体的循环会出现障碍,某些重要的器官缺血,疾病就会入侵。

平时注意良好习惯的养成,饮食恰当、多锻炼身体、没有吸烟喝酒,避免错误生活方式影响健康,血液会保持良好状态。
 
会让血液黏稠的一些习惯

1、大量吸烟

长时间大量吸烟是部分人血液变黏稠的原因,要保养好身体,远离烟草很关键。很多人烟草不离身,在长时间大量吸烟后获取有害物质,除了肺部容易发生病变,还会降低抵抗力。

另外,本身血液黏稠度高,大量吸烟获取里面的焦油、尼古丁,容易进一步影响循环。因此,在调节血脂的过程中需要少抽烟。

2、缺乏运动

长时间久坐不动,缺乏运动锻炼,体质下降,器官容易功能降低,要加强代谢,让体内有害物质排泄出体外,同时让血液循环维持正常,需要坚持锻炼。

在锻炼的过程中身体活动量多,血液可以正常流动,提供给需要的部位,是改善循环,维持血管畅通的方法。而那些基本上没有运动量的人血液容易黏稠,还会有发胖的趋势。

3、大量喝酒

长时间有大量饮酒的行为,血管容易受到伤害
长时间有大量饮酒的行为,血管容易受到伤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时间有大量饮酒的行为,血管容易受到伤害,除了血管承受较大压力,有血压变化的风险以外,还会让器官功能下降。那些肝脏、胃部受到损伤的人,都有爱喝酒的行为。

4、高热量饮食

总是大量摄入高热量食物,会让身体发胖,还会影响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进而导致血液黏稠如粥,循环出现障碍。

要让血管保持畅通,血液状态也正常,在饮食过程中糖分、胆固醇、脂肪不宜获取过多,饮食要注意清淡,严格限制热量的摄入,才能避免肥胖或者血液黏稠影响身体健康。

平时做好血管保养有方法

1、均衡饮食

每天摄取6大类食物营养素,选择天然植物油、少吃点动物脂肪、拒吃人工反式脂肪,才能降低血管阻塞发炎机率。

2、高钾低钠

吃点富含钾离子的豆类、坚果、菠菜、香蕉或木瓜等,能帮助扩张血管、降血压。

3、慢食8分饱

养成细嚼慢咽、餐餐8分饱就好,不要暴饮暴食影响血液调节。

要注意的是,得舒饮食法必须视个别身体状况而定,像是肠胃不好的人不适合吃太多纤维质、肾功能不好的人也要避免高钾饮食,记得先咨询医师或营养师,才能吃得安心。

4、规律运动

保持规律的运动习惯,即使是简单伸展都能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