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消失的9亿人跑哪去?(图)

发表:2021-04-23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圈 微信 情绪 嫉妒
从“朋友圈”消失的9亿人去了哪里?(图片来源:Adobestock)

不知道你最近在刷朋友圈时,是否有种感受,就是很多朋友,更新的速度越来越慢,甚至有的直接停滞不再更新?

其实这不是个例。当然大家都知道中共执政当局会在许多事情的数据上造假,但有组数据倒是值得大家深思,是什么数据呢?

微信曾在之前发布一组官方统计数据:每天有10.9亿的人打开微信,7.8亿的人会刷朋友圈,但只有1.2亿的人会继续在朋友圈发讯息。也就是说,高达9亿人已经在朋友圈保持沉默,甚至消失了。

他们是去了哪里?又为什么不发朋友圈了呢?

不是每件事都适合分享

曾有一个网友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他约一个许久没联系的朋友吃饭。本来想在见面前看看他的朋友圈,了解他的近况,却发现上次更新早已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

见面后才知道,朋友的公司因为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倒闭,还欠了一屁股债。他努力在白天送外卖,晚上再跑去兼职,好不容易才把钱还清。至于过程中经历多少苦,只有朋友自己知道。虽然想问他这些事,可转念一想,如果换成自己,可能也会选择默默扛过去,不希望别人知道吧。

毕竟每个人的生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个中的悲伤幸福,只有亲历过的人才能深深体会。

没人想为你的情绪买单

另外也有一位女网友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低谷:当时她的父亲被确诊癌症,为了治病,家里花了很多钱,最后甚至房子都卖了。

由于压力太大,她也试图找人倾诉。但次数一多,朋友圈里的人也开始敷衍,从一开始的众人点赞,到后来寥寥无几。还有关系较好的同事告诉她,事实上很多人都把她屏蔽了,更在私底下叫她“祥林嫂”。

所以到后来,女网友开始强迫自己冷静,正视现实,尽量陪伴父亲,让自己不留太多遗憾。虽然父亲依然没能挺过来,但这次她却靠自己走了过来。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像天塌下来的大事,在别人眼中,不过就像生活小事一样。因为没有亲身经历的人,是很难理解的。就算能够体会的人,也未必愿意一直在旁陪伴打气。因为这些负面情绪,时间一久,对别人来说,反而会形成难以承受的压力。

不是所有事都值得分享

由于中国社会普遍妒嫉心较重,所以“我希望你过得好,但不希望过得比我好。”是许多人内心的真正想法。

看似很矛盾,但也是残酷的现实。因为我们分享的快乐,在别人看来,很可能就变成眼里的一粒沙子,让他们感到不快乐、不舒服。

而这些人的不快乐,最终很可能发泄到你身上。

曾有位女网友分享自己省吃俭用几个月,买了个新款LV包,并在第一时间晒到朋友圈,跟大家分享喜悦。

但没过几天,有位同住一个小区的姐姐就找她借包。但等到归还时,她发现包的底部破了一个洞。她很生气的跑去质问那个姐姐,但对方坚持借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女网友再气也无可奈何,毕竟事情已经发生了。

这类事情在中国社会屡见不鲜,往往让他人感到嫉妒的,不是陌生人的刻意炫富,而是身边朋友的真心分享。不幸的是,这种嫉妒也往往最不被掩饰,会赤裸裸呈现出来。

我们永远也无法知道,那些表面上羡慕我们的人,在下一秒会因嫉妒做出什么。所以人生要学习过得智慧些,有的事真的不必昭告天下。

海明威有句话很经典:“我们用两年学说话,却用六十年学着闭上嘴巴。”

人生这条路上,总有自己独自前行的一段路,别人是无法陪伴的。过程中的种种好事坏事,也终将成为往事。自己的快乐,分享到不对的地方,就成了显摆;自己的悲伤,分享到错的地方,也会成为笑话。从好的角度看,也许这些淡出朋友圈的人,已经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不再沉迷其中了吧。

朋友圈从来就不是生活的全部,真正的朋友也不会只存在朋友圈中,更会存在我们的生活中。所以,发不发朋友圈,真的一点也不重要。好好做自己,把生活过好,才是最重要的。

你也曾沉迷于朋友圈里吗?如果现在已经走出来,又是如何做到的呢?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