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球鞋炒价31倍 政法委急喊“闹剧该收场了”(图)

发表:2021-04-07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产球鞋
新疆棉事件后中国国产球鞋被炒到每双4万8889元的天价人民币。(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抵制新疆棉风波迄今尚未平息,由此又爆发一波国产球鞋哄抬价格风波。据悉,一款国产球鞋被炒到每双4万8889元人民币的天价,引发众怒。目前,供天价球鞋标售的中国网购社区平台“得物”,紧急下架23款被炒成高价的国产球鞋,但仍难消民间怨气。

4月6日,“得物”官方微博就近期个别鞋款价格波动的情况予以说明,并针对哄抬价格的球鞋下架处理。此次23款被下架的高价球鞋中,最引起争议的3款天价球鞋卖家,分别是李宁韦德之道4全明星银白款、李宁韦德之道7wow 7 The Moment 超越限量款粉色款、安踏哆啦A梦联名休闲板鞋白黑款。

得物指出,除上述3款球鞋外,另发现20款球鞋存在“价格波动较大”的问题,因此对这些球鞋也都做了下架处理。同时,对3名“涉嫌恶意影响商品标价波动”(3款天价球鞋)的卖家采取封禁措施。

该平台强调,公司将增加对卖家异常标价的监测,对标价波动过大的商品,会第一时间做相关处理。一旦发现恶意操控价格的卖家,将作出“包括下架商品、封号等在内的严肃处理”。

近日,得物平台出现多款中国国产球鞋被炒到高价的乱象。其中,原本厂家定价仅1499元的本土品牌李宁球鞋炒到4万8889元,涨幅高达31倍;另一款同为李宁的球鞋也卖到2万9999元,原定价仅为1699元,涨幅近6.4倍。

据《中国证券报》报导,有从事买卖球鞋多年的业内人士表示,近日的行情“非常神奇”,买卖国货的同行不断“求货源,加价拿”。有同行一口气扫了10多万元人民币的货,赚回的钱能买一辆车。

金融简报则提示,“炒鞋”行业背后可能存在的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融诈骗、非法传销等涉众型经济金融违法问题值得警惕。

眼见民怨四起,中共官媒被迫出面灭火。其中,新华社5日发文称,如果因为“炒鞋”导致球鞋爱好者买不到想要的球鞋,进而让中国国产品牌失去消费者信任,无异于“竭泽而渔,自断国产品牌升级之路” 。

央视新闻则以<国产鞋原价1500炒到49999?小心‘割韭菜’的杀猪盘>为题报导,“炒鞋”暴富的神话以及资本市场的推波助澜,让“炒鞋”市场愈发疯狂。有业内人士指出,“炒鞋”并非“遍地黄金”。在少数人一夜暴富的背后,是更多人的亏损。大家需要小心,不要成了“活韭菜”。

中央政法委6日在微信公众号“长安剑”也发文,强调炒鞋是违法歧途,炒鞋闹剧该收场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