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高调打这张牌被毁了 空污数据涉嫌造假(图)

发表:2021-04-25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2月15日,上海空气污染严重
2015年12月15日,上海空气污染严重。(图片来源: 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4月22日,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了全球气候视频峰会,试图通过气候会议来扩大对国际影响力,但于前一天,美国科研机构发表了一篇文章,其揭露出北京提供的空气污染数据涉嫌造假。因此外界认为,这让习近平高调的打出“气候外交牌”之举再次尴尬。

根据福克斯新闻报导,依据哈佛大学与波士顿大学研究人员共同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中方的空气污染数据,可能是在地方官员的操纵之下炮制出来的。

该项研究发现,中国的北京、沈阳、成都、上海和广州等5个城市提供的官方监测站数据,其与美国大使馆所搜集的数据之间存在着“重大差异”。

哈佛大学的杰西‧特瑞尔(Jesse Turiel)与波士顿大学的罗伯特‧考夫曼(Robert Kaufmann)研究了自2015年1月到2017年6月期间,中国地方城市与美国使馆对于PM2.5的测量记录。PM2.5一向被认为可能是导致肺癌,哮喘及心脏病等疾病的颗粒物。

他们的研究发现,在空气高度污染之时,双方关于这几个城市的检测数字,就会出现了差异。这已经表明,在当地空气质量较差之时,中国政府控制的监测站就会有目的地少报污染的程度。

这份报告是在21日的世界地球日当天发出的,而第二天席习近平就参加了拜登政府的气候峰会。中共官媒还自称,习近平将会参加在线活动,而且“发表重要讲话”。

2011年,北京由于官方的污染数据严重低估,以致遭到公众的强烈抗议。美国当时每小时会发布关于PM2.5的空气质量报告,但当时中国环境保护部所发布的空气质量数据,仅包括对直径最大为10微米颗粒进行的监测而已,这已经完全掩盖了中国空气问题的真实情况。

中国在抗议声中,2011年12月30日,其环境部门通过了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PM2.5正式纳入中国大陆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范围,且启动了若干PM2.5空气质量监测站。

然而,此份哈佛大学与波士顿大学的最新报告发现,虽然北京已经承诺要进行改变,包括要求城市每小时报告污染数值,可是中共官员们仍然还在编造数据。

报告中写道,这种窜改数据“仅是以不同的或更难以检测的形式来呈现”,先前中国官员是围绕一个特定数值来编造数据,而现今是在污染浓度高之时“人为拉低”此数字。

研究分析指出,中国地方官员之所以会竞相低报,主要是为了避免自己官位不稳。这与北京政府的作法有关,例如,北京政府在没有提供更多的资源或财政来支持的情形下,就将控制污染的压力与责任转给了地方官员,更加大了对于污染严重城市官员的处罚。

报告中写道,当地官僚们为了向上级报告“正确”的数值,以致面临巨大压力。有些人就与其他地方官员互相勾结,或谎报数据。有鉴于这些制度上的欺骗手段,使得外部观察员与公众时常对中国官方的空气污染数据,持高度的怀疑态度。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