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贴海飞行突袭扰台 专家曝共机目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28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8反潜机
26日中共军机三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并罕见以“30公尺”创下扰台最低高度。资深媒体人王瑞德在政论节目上对此分析,中共军机可能有两目的。图为运8反潜机资料照。(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26日中共军机三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并罕见以“30公尺”创下扰台最低高度,但是仍逃不过中华民国空军监测,且火速遭广播驱离,显示空军雷达能力。资深媒体人王瑞德在政论节目上对此分析,中共军机可能有两目的,第一个是测试抓海面底下之潜艇,第二个则是找寻台湾雷达于西南角之死角。由于北京扰台日益频繁已引发国际关注,如日前西班牙媒体报导台海紧张情势,指北京野心已令印太地区成为了火药库。台驻西代表刘德立指,台湾人不会向北京野心屈服。

诡异贴海飞行突袭扰台 专家曝共机目的

根据广播跟轨迹显示,当日上午先后出现三架中共军机袭扰了台湾西南空域之纪录,高度约3000公尺到7000公尺。据“台湾西南空域”脸书粉丝专页贴文表示,这三架中共军机分别为“运八反潜机”、“运八远干机”、“运八技侦机”。

值得注意的为最后一架罕见地以“30公尺”低飞侵扰,并创下台广播驱离之最新纪录。而广播驱离内容为,“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30公尺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空域,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王瑞德针对中共军机之大胆行径,在节目《关键时刻》上直言,“听到的人下巴都快掉下来了,共机在今年过年前后,曾经飞到大概300公尺左右,当时就觉得它在进行某种战术的演练。”

王瑞德说明,“一般来讲,起飞以后都要几千公尺以上,故意飞那么低一定有战术上面的运用,30公尺大概是海面上10层楼高,但是海上的浪很大,10几、20公尺都有可能,一不小心稍微飞低一点,浪打上来,你的飞机就GG了,贴海飞行很危险。”

至于共机为何会出现异常举动呢?王瑞德对此进一步分析,“它平常是不这样飞的,今天这样飞,一个可能,正在测试抓下面的潜艇,可能是他们自己训练的潜艇;另一个可能,它在测试台湾雷达在西南角的死角,如果你抓不到,它就知道这一区的这个高度是OK的。”

西班牙媒体关注北京扰台 驻处代表喊不向野心屈服

据《中央社》报导,23日西国之主流电子媒体“数位自由网络电视台及电子报”(Libertad Digital)以“面对中国可能之侵犯,台湾做好准备:我们已经动员陆、海、空战力”为题,分析了台湾如何应对北京政府干扰。

该报导开头便写道,“台湾紧张局势到达最高点,台湾政府正在做最坏的准备,与中国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日益真实,台湾民众认为此将无可避免”,并指习近平政权提高军机扰台数量,“不掩饰控制台湾的野心”。

至4月初止,超过200架次中共军机侵扰台湾之空域,几乎每天在上演,该区已变成随时可能战争爆发之火药库。该媒体访问了刘德立,以了解台湾对北京侵台可能性之看法。

刘德立对此表示,为了围堵这种敌意行为,台湾已经联合海、陆、空防卫能力并持续进行现代化。日前北京宣称今后将会常态化于台湾周边海域军事演习,恰是其意图霸权扩张之另一个明显例证。他还说:“台湾民众当然不会向中国的野心屈服,就算必须走上战争一途,台湾民众亦将义无反顾。”

刘德立强调:“习近平施压美国勿在台湾议题上玩火,要求拜登勿介入协防台湾,然而实际上玩火者是中共政权。总统蔡英文强调,示弱退让不会带来和平,只有坚实防卫决心和实力才能捍卫国家,台湾愿意在对等与尊严原则下,与对岸展开对话。”

刘德立还提及,2020年召开之世卫大会因为向北京利益屈服,并阻挠台湾与会,“没有任何国家能够独自对抗中国,今年台湾再次呼吁国际社会,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分与会,台湾期盼能够向世人展现运用先进医疗科技,得以有效控制疫情的‘台湾模式’”。

总部位在马德里的“数位自由网络电视台及电子报”于2000年创立,不受地域或者时间限制,报导全国性新闻,向来捍卫民主自由价值,其阅听众多是中高阶之知识分子,其推特粉丝达到25万人,显见极具舆论之影响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