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掏腰包抗疫助人 宝莱坞明星被称英雄(组图)

发表:2021-04-29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宝莱坞男星树德却从去年以来,自掏腰包提供民众医药费并协助取得病床等,获得“民族英雄”赞誉。
当一些印度宝莱坞明星和富豪在疫情失控时逃离印度度假挨批之际,男星树德却从去年以来,自掏腰包提供民众医药费并协助取得病床等,获得“民族英雄”赞誉。(图片来源: NARINDER NANU/AFP via Getty Images)

正当一些印度宝莱坞明星和富豪在因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失控时逃离印度度假挨批之际,男星树德(Sonu Sood)却从去年以来,自掏腰包提供民众医药费并协助取得病床等,获得“民族英雄”赞誉。

印度第二波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因政府对警讯的漠视及民众普遍不遵守规则,执法人员只顾索贿而未能执法而失控,引发医疗系统崩溃,无论富人还是穷人都拿不到病床,或必须以高价到黑市购买药物和氧气瓶,许多富豪和宝莱坞明星纷纷包机出逃。

最近更因巴坦妮(Disha Patani)、沙菈阿里汗(Sara Ali Khan)、卡普(Janhvi Kapoor)等宝莱坞美女明星在社群媒体分享在度假胜地的泳装照及享用美食照,引发印度网友的批评声浪。

不过,仍有宝莱坞明星默默在印度经历武汉肺炎疫情艰苦期间行善。

综合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等印度媒体报导,宝莱坞男星树德(Sonu Sood)从去年疫情期间,就透过社群媒体努力回应粉丝,尽全力协助他们有关医疗和返家的需求,包括出钱让滞留海外或他省的学生和外地移工返家,资助医药费给需要的人。

面对印度第二波武汉肺炎疫情极速恶化,医疗系统崩溃,各地医院缺乏氧气、呼吸器、药物和病床等医疗资源,树德也积极帮助民众寻找病床和氧气瓶。

树德在一则推文中说,“在深夜,如果在打了无数通电话后,你能为需要的人找到病床;对一些人来说,氧气却能挽救了少数性命,我发誓这比任何一部赚进10 亿卢比(新台币3.75亿元)电影的满足感还要高出百倍。当人们在医院门口前等待病床时,我们无法入睡。”

在7日接种第一剂疫苗后,树德也在社群媒体不断呼吁政府让25岁以下的年轻人接种疫苗,还发起“不朽:生命的一针”(Sanjeevani: A Shot of Life)运动,呼吁人们接种疫苗以协助控制疫情。

印度民众纷纷称赞树德的善举让他足以成为“民族英雄”,树德在接受“印度时报”访问时说,“我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我不认为自己是民族英雄。刚开始,我只是担心无法返家的外地移工面临的困境。对我的爱和祝福涌入让我感动,但我只是在尽自己认为的一份力量而已,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做……我敦促其他人也能这样做。”

今年47岁的树德,身兼演员、制片、模特儿和慈善家等多种角色,参加演出许多印度各地语言的电影,更因去年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的人道主义工作,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颁发“特别人道主义行动奖”。

琵艳卡乔普拉(Priyanka Chopra)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的第18届马拉喀什国际电影节-第七天期间参加“疯狂的麦克斯”放映。
女星琵艳卡乔普拉(Priyanka Chopra),最近正为印度寻求疫苗供应。(图片来源:Dominique Charriau/Getty Images)

除树德外,另一位从印度宝莱坞活跃到美国好莱坞的女星琵艳卡乔普拉(Priyanka Chopra),最近正为印度寻求疫苗供应。

但有印度网友在琵艳卡的官方推特帐号下留言说,除疫苗外,印度民众现在还需要氧气、病床、氧气机等,呼吁琵艳卡把精力从疫苗转移到当前的需求上。

琵艳卡回复说,是的,印度需要上述工具来挽救生命,但阻止病毒在印度传播的唯一方法,是透过接种疫苗建立群体免疫。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