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要增加税收 美国富豪们的九种避税方法(图)

发表:2021-05-06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政府计划通过增加税收以支援其经济刺激支出计划
拜登政府计划通过增加税收以支援其经济刺激支出计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拜登政府计划通过增加税收以支援其经济刺激支出计划。例如,对美国富裕阶层征收39.6%的资本利得税,加上投资收入3.8%的现有附加税在内,富人面临的联邦政府资本利得税总体税率可能高达43.4%。大量美国富豪们加紧避税,进行财产重新配置和转移,或者填补税务漏洞,以降低拜登政府加税计划带来的冲击。

在审查税收非常严厉的美国,避税可不是一件容易事。但在美国也有一句话很流行,那就是:“依法纳税、合法避税”。也就是说,在美国是允许合法避税的,那么美国的富豪们都是用什么方法来避税的呢?

01 设立信托基金来避开联邦遗产税

按美国法律,进入家族信托的资产已经发生所有权转移,后代仅作为家族信托的受益人获得财富,不划入遗产的范围。这种形式不仅有助于家族延续财富,也避免了遗产中产生的巨额税收。

02 向慈善基金捐款抵税

向慈善基金捐款抵税是最常见的手段。美国国税局规定对慈善捐款不征收任何税费,每年只需使用慈善捐款的5%,剩余的95%捐款可以用来投资,投资盈利也不征税,而且无需对外公布具体的运作明细。近年来,超级富豪们最为热衷的是“捐款人指定基金”(DAF)。DAF不仅可以让超级富豪们通过慈善拿到巨额抵税额,还可以保留慈善资金使用的决定权。

03 把公司注册到海外去

散落在加勒比海周围的海岛不仅仅是美国富豪的度假胜地,避税港口(Tax Havens),如开曼群岛更是富豪们喜欢的公司注册地。目前仅开曼群岛就有超过8.5万注册公司,而其总人口还不到6万。他们的口号是:哪里税少,我们就把公司注册到哪里去!

04 将报酬转化为股票期权

因为IRS规定绝大部分的期权只有在变现(Exercise)时才会被征税,在自己能掌控的情况下就尽可能地利用了这个规则。包括星巴克的CEO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联邦快递FexEx的CEO弗雷德-史密斯(Fred Smith)以及很多其他CEO都采取了这种“两权相害取其轻”的做法。

05 注册空壳公司

空壳公司(Shell Company)顾名思义就是在法律文件上正当存在但其实现实中并不提供实际产品或服务的公司。注册了此类空壳公司的富豪们就可以通过来回倒腾资金去减少可被征税收入了。

虽然他们做事谨慎在法律手续上并无丝毫破绽,但这种蓄意的避税方法一旦被曝光并不见得能被大众从情理上完全接受。

当年和奥巴马竞争的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也是美国出了名的大富豪,他就因为旗下资产包括一个在百慕大注册的空壳公司而一直被媒体揪着小辫子不放,在辩论中一直深陷个人财产解释的泥潭,最终黯然退场。

06 善用赠予免税

赠予有时也会交更多的税。例如,一对父母将一套买入价为10万美元的房屋赠予子女,现在该栋房子市值70万美元,2年后出售该栋房子,100万美元。但是这栋房子成本价仍是10万美元,子女获90万美元收益就要交资本所得税。因为是赠予基数从原始购买价算起。

07 利用规则漏洞

停不住赚钱步伐的富豪们为了避开资本收益税(Capital Gains Tax),也是各种利用规则漏洞。首先购买股票期权,然后把这部分股票作为贷款的抵押。

还贷时要么用借贷来的钱所赚的钱还,要么就用处理股票赚得的钱还。绕来绕去这么一遭,不但钱绕回来了,资本收益税因不符合条件也不用交了。

08 做起“个人品牌”,个人变公司

身居高位的富豪们薪水够高,高到以公司名义报税都能比以个人名义报税多。于是一些他们开动脑筋用个人品牌注册起公司。这样不但可以从自己的公司拿到免息薪水,还可以申报一部分个人支出为商务支出,花式降低个人所得税(Income Tax)。

09 养游艇不仅仅是奢侈享受

富豪们拥有一艘游艇也不仅仅是奢侈身份的象征,只要把游艇装潢成住家一般,并且每年在游艇住上个两个星期,就可以在报税时把这艘游艇以第二住所(Second Home)名义报税。

如果这个“住所”逐渐升值,那么卖出这个“住所”所需要缴纳的资本收益税比起单纯投资收入(Investment Income)所需要缴纳的税还要低,掐指一算这买卖划算得很。而且,这“第二住所”每年还能出租,并且两星期内的租金收入不需要报税。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