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疗法】月经症候群(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21-05-0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女人头痛
月事引起的身体失常,真的很难受,需要身边人的呵护和体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生的月事,引起的身体失常,真的很难受,需要身边人的呵护和体谅。

月经前7至14天,因卵巢功能失调、体内水分滞留过多、骨盆腔充血、雌激素升高和植物神经失调等生理因素,加上个性、生活习惯、情绪管理等总合所引起的各种生理变化,多数人持续到月经来临即缓解,少部分人会持续到月经结束。

月经症候群的症状相当多种,常见的症状有:下腹痛、精神烦躁、恍神、身体发热、紧张、失眠、神经过敏、全身酸痛、乳房胀痛、头痛、头晕、腹泻、小腹重坠、腰酸背痛、浮肿、长青春痘、皮肤痒、起风疹块、呕吐、口舌生疮或溃烂、嘴破、四肢抽搐,还有因经血不正常流向所引起的代偿性月经、逆经、倒经、错经,所致的口、鼻、眼、耳出血、便血、尿血等症状。

在此简介一些食材能缓解月经症候群所引起的不适:

头痛:可食用菊花、桑叶、山楂。

全身痛:可食用香菜、韭菜、猪骨、猪筋。

乳胀:可食用芹菜连根煮粥。

身体发热:可食用莲藕、绿豆汤、豆腐。

腹泻:可食用芡实、莲子、薏仁、猪肾。

呕吐:可食用生姜、萝卜。

皮肤问题:可食用菠菜、白菜、山楂、百合、豆腐、胡荽。

头晕:可食用木耳、猪肝、菊花。

浮肿:可食用冬瓜、玉米须、葡萄、苹果、西瓜、薏仁、红豆。

烦躁:可食用百合、巧克力。

不正常出血:可食用莲藕、花生皮。

除此之外,平日按压下列穴位,不仅能作为保健穴,且能调经、减少经前不适的严重度。

合谷穴:位于大拇指和食指之间,食指第一掌骨的中间点。专治头面上的病,凡是头部的症状,头痛、头胀、头晕、冒汗、紧张、全身酸痛、眼浮肿皆可按。

血海穴:在膝盖内侧之上方,约四横指的位置,为血之海。膝膑上二寸。专治一切血病、清血、去瘀血,还可去湿,和血有关的月经病及皮肤病皆可治。

三阴交穴:在小腿内侧,内踝上三寸,约四横指的距离。治疗内分泌失调,神经衰弱的名穴,更是治疗月经病的必用穴,是肝、脾、肾三条经的交会点,有气血两补的功效。凡与肝、脾、肾有关的月经症候群皆可治。(转载自《按开人体的窍》)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