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比林郑更适合做特首?(组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5-10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明荃接受林郑月娥邀请,在《选委界别分组面面观》节目上谈香港新选举制度。
香港传媒人陈志云认为汪明荃可以做特首,她和香港市民的脉搏更同步,可能比林郑做得更称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日前开始主持节目——《选委界别分组面面观》,为北京修改香港选举制度护航。5月5日,节目请来香港资深艺人、前港区人大代表、八和会馆主席汪明荃。节目中汪明荃多次质问林郑,不难嗅到其中的火药味。香港传媒人陈志云评论称,汪明荃可以做特首,她和香港市民的脉搏更同步,可能比林郑做得更称职。

8日,陈志云在个人网台的节目中,开篇就向汪明荃表示致敬。现年73岁的汪明荃在香港被称为“阿姐”。陈笑言,“阿姐就是阿姐”,和林郑的对话中表现出色,不亢不卑,讲话直戳要害,令人看得痛快!

节目一开始,林郑扮谦卑,称“你(汪明荃)是专业主持人,我是业余主持人”,不过又自夸指自己喜欢向难度挑战。汪明荃马上回敬称,“讲政治是你的专业”。

汪明荃接受林郑月娥邀请,在《选委界别分组面面观》节目上谈香港新选举制度
汪明荃日前接受林郑月娥邀请,在《选委界别分组面面观》节目上谈香港新选举制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陈指,汪明荃在访问中毫无保留地释出不满,表示北京修改选举制度后,选委会人数由1,200人增至1,500人,但其所属的“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选委席位反而由60席减至30席。“阿姐字字铿锵地指出其中有15席更透过表列团体提名产生,并非全部直选产生”,令此界别人士能够参与特首选举的机会更小。汪明荃直言,“很多人失去机会,又失去一半声音,当然是很不满。”

林郑也不紧不慢地说“你问了一些很具政治性的问题”。陈志云评论道,这是废话中的废话,节目名叫《选委界别分组面面观》,难道不讲政治,和林郑谈心吗?还是讲下厨乐趣啊!

林郑称,汪明荃所在界别的选委,过往是由该界别的合资格选民一人一票选出,根据经验发现,不少是来自同一立场或同一背景的人士,“难以做到广泛代表性和均衡参与”。她强调,往后将有三个“重要且有很广泛代表性”的指定团体提名,才可确保有业界广泛的声音;又称因特首选举委员会要纳入更多新界别分组,不只汪明荃单一界别的席位减少,希望对方及其业界谅解。

陈志云解释道,“说穿了,就是希望能够掌控到何人才能当选”。经北京修改后的新选委会结构,其中多了很多亲共团体,令选举结果更容易被当局操控。

陈续指,汪明荃不是省油灯,质问林郑为何八和学院的一票被删去资格,港府如何决定删除或确立“表列团体”资格?林郑回应称,一要有代表性,二要与自己界别相关,三要爱国爱港,而目前的133个“表列团体”全部符合要求。

汪明荃继续追问林郑当局如何对选委进行资格审查,指有艺术家担心其作品要逐一被政治审查,才能“入闸”。陈志云认为阿姐的忧虑情有可原,现政权以国安之名审查一切艺术品,连“展出作品的安排都被指涉嫌触犯国安法,又如何叫人没有忧虑呢。”不过林郑的回答又是“政治正确”但是是而非。

陈志云表示留意到,虽然此前北京以“完善”字眼来形容修改香港选举制度,而林郑在节目中也使用“完善”二字,但汪明荃全程都未提这两个字,以“重改、重整、重修”取代。

汪还说,既然北京把制度都定下来,我们都要接受啦。似乎语带哀怨之气,陈称,相信很多香港人也有此同感,既然北京都一锤定音了,香港人能怎样,北京容许香港有其他声音吗?容许香港有发表、投诉的空间吗?

陈志云建议林郑,与其花时间做节目,不如多做一些实事,比如紧密追查变种病毒在社区的源头,做好封关措施等,这样对香港更有建设性。

汪明荃在节目尾声指希望选举办法可以改善,不讳言指出,希望香港人真的可以实现港人治港。陈说,此句可圈可点,不知阿姐有无兴趣参选特首,“汪阿姐似乎和香港市民的脉搏更同步,随时比林郑做得更称职,都有可能。”

他笑指,不知采访播出后,汪明荃会否被认定为“不够爱国”,虽然阿姐之前十分爱国,为大陆放弃台湾市场,那一首“勇敢中国人”更是唱到街知巷闻,对宣扬爱国情怀功不可没。

很多网友看完节目,留言支持汪明荃做下届特首,认为访谈中,阿姐直言不讳,一语中矢,没有拍林郑马屁,没有出卖灵魂。

有人表示,阿姐表现不卑不亢,是个硬骨头,虽然有指她是建制派,但认为她和很多香港人一样,此前未有分清“党”和“国”,以为支持中共就是爱国,现在很多“真爱国”的香港人都觉醒了,意识到“爱国”就要“反党”,因为这个党才是中国的祸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