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国安处长被查 上无牌按摩店遇扫黄被抓现行(图)

发表:2021-05-12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国安处二号人物、首任处长蔡展鹏被爆光顾无牌按摩店被查。他今年2月才获特首林郑月娥亲授“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图片来源:合成图 / 香港政府新闻处、香港警务处)
港警国安处二号人物、首任处长蔡展鹏被爆光顾无牌按摩店被查。他今年2月才获特首林郑月娥亲授“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图片来源:合成图 / 香港政府新闻处、香港警务处)

【看中国2021年5月12日讯】香港警队爆出重大丑闻。国安处首任处长、身兼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的蔡展鹏,早前光顾无牌按摩店期间,遇上警员突击“扫黄”查牌行动,遭同袍逮个正着。蔡展鹏月前已遭勒令休假受查。

蔡展鹏被视为接替“一哥”(警务处长)的热门人选,也是被美国制裁的警队高层之一,2月才获特首林郑月娥颁授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他的丑闻引起香港民间热议。

光顾无牌按摩店 被同袍抓个正着

据亲北京英文媒体《南华早报》报导,这单惊人新闻是负责执行北京《国安法》的港警国家安全处成立以来首宗丑闻。蔡展鹏去年7月起担任香港警务处国安处处长,也是国安处的第二号人物。消息人士星期二向《南早》披露,蔡展鹏早前光顾无牌按摩店按摩期间遇上警员查牌行动,蔡被抓现行。警方高层已得悉事件,勒令蔡展鹏休假接受调查。

一名资深警方内线则透露,蔡展鹏已被要求离开岗位接近一个月,但没有透露案发事件或地点,因为牵涉敏感人物。该名消息人士称,尽管光顾无牌按摩店或不构成可被拘捕的犯罪,但蔡展鹏的行为影响警队形象和破坏声誉,或要面对纪律聆讯。

警方发言人仅称,正在调查一宗涉及警务人员不当行为的指控。涉案警员正休假接受调查。警方非常重视警务人员操守,会按既定机制作公平公正的调查和跟进。

被美国制裁 获林郑颁行政长官奖状

这是警方国安处去年7月1日成立未满一年来,首次有高层卷入丑闻,也是警队高层近年被揭发的最大丑闻。

据《立场新闻》等报导,蔡展鹏1995年加入警队,自2009年升为警司后,11年间连升5级,目前是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他自98年以来从未在任何媒体曝光,长期任职由港英时期“政治部”变革而来的“保安部”,负责情报行动、调查、分析与联络等。

蔡展鹏取得社会科学学士学位,并拥有人权法及公共政策与管理两个硕士学位,被视为未来成为“一哥”(警务处处长)的热门人选。警方国安处成立时,蔡展鹏由保安部调任成为首任处长,同年获颁授香港警察卓越奖章。

然而,在2021年1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6名损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员,并冻结他们与美国有关联的资产,蔡展鹏是其中一人。资料显示,蔡展鹏突于今年3月初向恒生银行还清火炭豪宅御龙山单位按揭,港媒估算他的豪宅约值1,309万港元。

今年2月,特首林郑月娥向7名早前遭美国财政部制裁的前任及现任警员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其中包括括警务处前处长卢伟聪、现任处长邓炳强、副处长(国家安全)刘赐蕙、国家安全处处长蔡展鹏、助理处长(国家安全)简启恩和江学礼,以及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港府的声明赞扬警务处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筹备国家安全处,又称被制裁的警方高层“为维护国家安全而作出个人牺牲”。

国安处被指打压人权 至今拘捕过百人

《港区国安法》去年6月底实施,引入颠覆、分裂、勾结外国势力等罪名,成为中港政权打压民主派人士和抗争者的法律武器,被国际社会谴责严重损害香港人的自由人权。港警国安处则是负责具体执行的机构,至今已拘捕107人,其中57人已被检控。

国安处二号人物蔡展鹏爆出丑闻,引起香港社会热议。网民纷纷质疑,有关方面美其名为“无牌按摩”,质疑他实为光顾“邪骨”(黄色场所)被逮个正着,要求警方开记者会公开交代事件。也有网民说,蔡展鹏等人甘于执行打压人民的工作,其人品德行就是如此水平。有网民笑言,由于当权者“一贯正确”,“一定是按摩店犯国安法”,也许蔡只是执行放蛇任务打击“黄”店。也有人问,是否“大陆式权斗来到香港”?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