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区爆发大规模抗暴 业主愤怒击退数百黑衣人(图)

发表:2021-05-18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2日至13日,重庆江北区保利香雪小区发生了大规模民众抗暴事件(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5月12日至13日,重庆江北区保利香雪小区发生了大规模民众抗暴事件(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大陆官民冲突频传。5月12日至13日,重庆江北区保利香雪小区发生了大规模民众抗暴事件。该小区业主与涌入小区的数百名黑衣人进行了大规模搏斗,并将数百名当局指派的黑衣人赶出小区。

据自由亚洲电台5月15日报导,5月12日至13日凌晨,数百名黑衣人强行闯入重庆市江北区保利香雪小区,与业主发生大规模冲突。造成冲突的起因是,当地街道欲强行在小区内设置社区办公场所,而此举亦将侵犯业主们的生活空间。在被业主拒绝后,当局派出大批黑衣人闯小区,打伤了小区中数十名老人和孩子,遂引发了下班回家的业主们大规模反抗。

据悉,保利香雪小区是中国央企保利集团于2010年兴建的一座居民小区,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石马河街道,目前有6000多户近3万名居民,小区建筑以高层住宅楼为主。自2014年以来,石马河街道就与业主纠纷不断。

台湾Youtube播主“摄徒日记”八炯在联系小区业主调查事件来龙去脉后,在其节目中介绍道,石马河街道早于2014年就在未经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擅自与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签订了协议,在小区内设办事处:“如果这个社区机构进入到这个小区的话,非这个小区的居民如果要去社区机构办事就必须进入到这个小区。大家都知道,这个小区必须得是住户才可以入住。如果社区入住之后,以后就有非常多非小区的人自由进出(小区)。那这样,小区的人会感觉到很困扰。”

不过,当年由于业主们力抗,2014年石马河街道入驻小区的尝试以失败告终。不料,今年4月该街道又重提此事。

今年4月11日起,石马河街道多次派出不明身份的人员进入小区,四处张贴告示。

小区业主杨先生披露,“2014年的时候,社区要进来办公,但是当时没有进来,因为小区的业主坚决抵制。这一次入驻,态度就比上一次要强硬很多。”杨先生表示,“最恼火的是什么呢?他们社区不知道从哪里专门找的人,或者是他们自己的人,就混到进来、混到小区里来张贴各种告示,直接通知说‘我们要搬进来了’。他根本就没有询问的意思。”

所张贴的告知书落款为“香雪苑社区筹备组”,内称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向石马河街道办移交了保利香雪小区第13、第15幢总面积近千平方米的房屋,“用于社区的工作用房和居民公益性服务设施。

预定设置的社区办公地点,靠近小区的五号门。街道人员还占用了小区业主的活动地点“业主之家”,欲将其变为社区筹备组驻地。小区居为为此封锁了五号门,之后的一个月内,双方无进一步冲突。

直至5月12日,形势突然急转直下。当天,保利香雪小区外的街道上出现了大批装备了镇暴水炮的防暴警察,并排成了超过1公里的长龙压阵,在此情况下,700多名黑衣人强行突入了五号门。由于当天小区内的青壮年业主都已外出上班,留守者多为老人和孩子。黑衣人们在强行突入五号门时,对老人及孩子大打出手,进行了惨烈的无差别殴打,造成很多人受伤。

杨先生说:“他就是要打你措手不及,让你没有办法。而且他们来的时候,直接把人在地上拖着走。我们这边有个小孩的肋骨直接(被)打变形了,病危通知书都已经下了。”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当天场面一片混乱,嘶喊声不断,有人被黑衣人打倒在地后,强行抬走,还有数名老人被打倒在地不能动弹。视频中有人怒斥道:“太没得王法了,老人都敢打,那些土匪真的是...”还有人被黑衣人拖行在地上大喊:“救命啊。”

黄昏时分,年轻的业主们下班回家,看到小区内这班光景,纷纷震怒。随后业主们便自发的聚集起来,与黑衣人展开大规模搏斗。双方的激烈冲突一直持续至5月13日凌晨。

冲突中,业主们砸毁了香雪苑社区筹备组所在的房间和小区中的警务室。在此过程中,有多名黑衣人被俘,在业主们的逼问下,其中一人承认自己做这事“就是兼职”、“想赚点儿零花钱”。最终黑衣人被业主们击败,退出了小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冲突过程中,有业主拍摄到了中共江北区委政法委书记陈茂的身影。

5月14日,有业主致电石马河街道,得到了街道方面关于不再在小区内设立社区办公地点的口头保证。但由于街道方面并没有提供书面文件担保,小区业主对此并不放心,也做好准备以防官方再次突袭。

近年来,中国大陆官民冲突频现,民众愤起激烈反抗的场面时有出现。

2020年6月29日清晨5点钟,北京昌平流村瓦窑村小区业主抵抗强拆的肉搏战开打,现场一片混乱。根据网络视频显示,小区业主们对前来的中共警察毫无畏惧,而路旁停着一些警车,一些警察带着头盔面具,手拿盾牌、灭火器,追打民众,向民众喷水。

2019年11月28日,广东茂名化州市民众上街抗议官方在当地兴建火葬场,但遭到防暴警察以催泪弹、水炮车镇压,村民们为表达抗议投掷砖块还击,并高喊“时代革命,光复茂名”的口号,冲突中多位村民受伤。 《苹果日报》曾披露,冲突中有老人遭防暴警察暴力殴打、也有老人遭警察按倒在地拉扯,还有几十人被抓。后随着广东民众抗议事件的持续发酵,当地政府改口称停止项目建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