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了中国疫苗 泰国女排国家队26人确诊(图)

发表:2021-05-18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苗 CoronaVac
中国疫苗 CoronaVac (图片来源: Rodrigo Paiv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7日讯】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北京当局却大搞疫苗外交,但其疫苗效果却不如外界期待。泰国国家女排队原本定于本月25日将参加世界排球联赛,而且在4月29日注射了中国科兴疫苗,可是在赛前却验出有26人确诊,最后只好宣布退赛。

12日,泰国排球协会发布声明表示,泰国国家女子排球训练营总共有26人确诊感染COVID-19,导致不得不退出即将在本月底于意大利举行的世界排球联赛。

有4名协助球队备战比赛的训练师,他们在11日遭确诊感染COVID-19后,当日包括了女排队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在内,总共37人接受了核酸检测,其中有22人呈现阳性反应,已于12日送医治疗。

自4月20日起,泰国女排在位于曼谷西部的佛统府展开集中训练,以备战世界排球联赛。女排队员与工作人员并于4月29日注射了第一剂中国科兴疫苗

这22名泰国女排队员验出呈现阳性反应后,就立刻送医观察治疗,但在这期间又有4名女排队员确诊了,如今确诊人数已经增加到26人。

泰国排球协会在声明中称,因为确诊人数较多,以致泰国女排不得不决定退出本届的世界排球联赛,且通知了国际排联。

有当地医师表示,据智利研究结果显示,施打中国疫苗第一针2周之后,其保护效力仅16%,当注射第二针的2周后,才能够达到67%。尽管其他疫苗有的第一针注射后3周内之保护效力可以达到60、70%,而第二针后2周可以达70至75%,但并没有任何疫苗保护效力能够达到100%。

泰国国家疫情中心表示,即使接种了疫苗,也无法保证不会被感染,希望各方能够引此为戒,不要因为施打疫苗就放松防疫措施。

北京当局力推“疫苗外交”

COVID-19疫情持续肆虐之下,北京政府确力推“疫苗外交”,可是中国国产疫苗的安全性与有效性遭受质疑。尤其在近几个月来,更是频传接种中国国产疫苗确诊的消息。

从2月初开始,巴基斯坦就使用中(共)国生产的疫苗,如今正在经历第三波疫情,全国的感染率上升到11%,可说是疫情以来的最高水平。

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Arif Alvi)与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皆接种中国国药疫苗,也都验出病毒阳性反应。

巴西、智利和土耳其等国民众大多已经接种了中国产疫苗,但这些国家的确诊病例数,却是每天都在上升。

秘鲁前总统马丁·维兹卡拉(Martin Vizcarra)与妻子是最早接种中国共国产疫苗的外国政要。4月25日,维兹卡拉发推文表示:“虽然采取了必要保护措施,以避免将病毒带回家,但我和我的妻子也都已检测呈现阳性反应。”

3月5日,秘鲁“WillaxTV”电视台公开秘鲁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Universidad Peruana Cayetano Heredia) 和中国国药(SinoPharm)共同合作的COVID-19疫苗临床试验数据。

其试验数据显示,中国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灭活疫苗,对于COVID-19病毒效力只有11.5%,而北京生化开发的疫苗功效也只有33%。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