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裁剪警察预算 黑人境遇更糟(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5-1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今天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19岁黑人青年霍勒斯・洛伦佐・安德森(Horace Lorenzo Anderson)的故事,你来评判一下,黑命贵还是不贵。

去年五月George Floyd在被警察逮捕过程中死亡,给黑命贵运动火上浇油,在全美国各大城市引发骚乱、打砸抢,西雅图尤其的激烈。六月初,警察撤离东城区,离开警察局,武装的黑命贵无政府主义者介入,控制了卡尔安德森公园(Cal Anderson Park)周围的几个街区,成立了所谓的国会山自治区(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高调宣传这是没有警察暴力的、居民自治的安全区域,宛如当年中共宣传的革命根据地。西雅图市长Jenny Durkan也跟着帮衬,她在CNN电视台接受采访的时候竟然这么说,这不是武装割据,他们也不是军阀,这其实就象社区开Party,在西雅图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市议员Kshama Sawant更是呼吁把这个国会山自治区永久化,把那里的警察局改造成社区活动中心。

就在一个星期之后,19岁的黑人青年安德森到自治区看看,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去年8月5号,当地检察官正式起诉18岁的马赛龙(Marcel Long),罪名是一级谋杀。根据法庭诉状的描述,安德森和马赛龙本来就互有敌意,如今在自治根据地冤家路窄、狭路相逢,马赛龙掏出枪来,安德森见状扭头就跑,在场的有几个人试图拦住马赛龙但没有成功,据目击证人向警察提供的证词,安德森摔倒在地、仰面朝天,马赛龙走过去近距离开了好几枪,安德森死亡,凶杀发生的地点,离开空无一人的警察局就两三条街。

五月初,安德森的母亲-辛克莱尔女士(Ms.Sinclair)控告西雅图市政府,要对他儿子的死负责,安德森的父亲也控告政府失职罪。辛克莱尔女士的控诉状中写到,安德森受到枪击后并没有死亡,当时没有警察,路边几个行人把他抬到根据地医疗帐篷,放在一张桌子上,一辆消防救护车就停在旁边的一条街上,当时有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一位男士请求救护车急救人员给予协助,关键时刻、救人一命、不要等待。但是医护人员显然在等待警察,根据去年6月21日消防队的声明,当时自治区内太危险,没有警察的保护,不能派遣救护人员到案发现场。这就是辛克莱尔女士控告西雅图政府的理由之一,那就是市政府在自治区周围没有警察、消防、医疗保护措施,警察完全放弃了这块地方,只有发生生命危险的时候才介入,但是当真正发生生命危险时,警察也不介入。西雅图警探Timothy DeVore的记录说,西雅图政府宣布这里不能有警察。但是警察局发言人Randy Huserick反驳说,警察局从来没有接到过命令,不许进入自治区的命令,但是有警察一旦需要进入自治区的最起码要求。不管怎么说,安德森的救援拖延了20多分钟,后来行人把他装上小卡车送到附近的医院,八分钟后宣布死亡。辛克莱尔女士介绍说,安德森是个早产儿,刚生下来的时候体重才一磅半,从小就有脱肠的毛病,还需要戴眼镜,因为肺部发育不量,刚会走路的时候就需要戴氧气瓶,耳朵里要插管子,但他还是顺利长大了,还打橄榄球,喜欢画画,2019年高中毕业。辛克莱尔女士的职业就是社区服务,专门帮助问题青少年,改善社区,但她自己的儿子却死于非命。

当警察终于来到凶杀现场调查的时候,遭到自治区黑命贵无政府人士的围观、起哄、甚至阻挠,凶杀现场也没有得到保护,搜集证据的工作都难以进行,也没有跟旁观的目击者交谈并取得证词。好在自治区的一位义务保安拍摄了人行道上血污的照片,搜集了部份弹壳、弹头碎片,也有人提供了一些线索,当地商家的监视视频拍到了行凶画面。

安德森是去年6月20号死亡的,九天之后,无政府自治区又发生枪杀案,一名16岁青少年死亡,一名14岁青少年严重受伤,到今天都没有抓到凶手。除此之外,自治区还有其他的枪击、抢劫、性攻击犯罪行为,最后到7月1日,警察才驱散无政府主义者,清场。

西雅图的治安只会越来越糟糕,因为市议会削减了今年的警察预算,减少了9个百分点,比2019年减少了几乎3千6百万美元。西雅图警察,去年七个警察中就有一个辞职的,根据警察辞职问卷调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西雅图的社会主义市议会及其政治立场,已经严重障碍了警察执法。一位警察在辞职信中写道:最近的多次暴乱显示,警察得不到社区和市政府的支持,市政府容忍几百名打砸抢分子在控制着社区,真正需要保护的居民却得不到保护。去年,西雅图发生了56起杀人案,其中26起杀人案的被害者是黑人,2019年的杀人案件是37。去年,有关枪击的报案数字跟前年相比增加了20个百分点,偷车的增加了23个百分点,盗窃案增加了36个百分点,纵火案增加了55个百分点。美国其他削减警察预算的大城市都遭遇了同样的情形:费城、Milwaukee、Louisville Kentucky,这三个城市去年的谋杀案受害者绝大多数是黑人。

枪杀安德森的凶犯马赛龙已经逃离了华盛顿州,到现在也没找到他,辛克莱尔女士控告西雅图市政府的官司也不好打,因为难以控告政府为第三方的犯罪行为负责,虽然警察的职责是保护居民,但居民没有得到保护也不能怪罪警察,但是辛克莱尔的律师说,西雅图市政府的做法属于特殊情况,是西雅图市政府的做法营造了一个危险的局面,所以是有责任的,但是要说服法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西雅图市政府今年11月换届选举,看看西雅图市民在选票上作出什么样的选择,对了,市长Jenny Durkan宣布不会寻求连任。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