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前检察长获刑13年 传泄香港神秘部门运作机密(图)

发表:2021-05-1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省检察院原检察长杨克勤被判13年有期徒刑。
吉林省检察院原检察长杨克勤被判13年有期徒刑。(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8年受贿4635万元,吉林省原检察长杨克勤一审获刑13年。有港媒披露,杨克勤落马的真实原因是泄露了香港工委保安部的机密。

据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官方微信消息,5月17日上午,吉林省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400百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1年至2019年,被告人杨克勤先后利用担任中央政法委政法研究所所长、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案件处理及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家属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635.6141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杨克勤是安徽临泉人,1980年从安徽公安学校毕业后,就一直在政法系统任职,早年曾任安徽省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1994年被调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办公室秘书处长,后历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室副主任、政法研究所长等职,2007至2012年间担任中央司法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 2012年转任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

杨克勤于2019年7月17日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个在任上被查的省级检察院“一把手”。

陆媒报导指,近年来吉林省检察系统已有多人落马,其中包括3名杨克勤直接下属,他们分别是吉林省检察院前副检察长吴长智、谢茂田,以及吉林省通化市检察院前检察长姜洪涛。吴长智、谢茂田落马后,调查的线索指向了杨克勤。这两人都是杨克勤力主提拔的。

港媒消息说,杨克勤落马与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刘希泳酷刑逼供致死案有关。

2016年9月,刘希泳从香港飞往北京,在机场失踪,家人四处寻找无果。2017年3月,中共当局对他的家人通报了死讯。官方同年9月证实是遭刑讯逼供致死。

2018年9月7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案件。法院起诉书显示,8名检察官被指控“以刑讯逼供”,其中2人更涉及了“故意伤害”,这项罪行最高可被判处死刑。至于第9人则是主管审讯的检察官,被指控“失职”。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2018年10月23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裁定负责审讯刘希泳案的吉林延边9名检察官以故意伤害罪获刑,其中审讯小组负责人被判13年,其他人分别被判监1至5年。报导形容,此为中国罕见有审讯人员因使用酷刑而被惩处。

起诉书披露了包括刘希泳所遭受酷刑的一些骇人听闻的细节。指刘被剥夺睡眠及遭受酷刑80小时后不治身亡。在审问过程中,刘希泳先是被蒙住眼睛并绑在审讯椅上,他的双腿被高高抬起,为了加快让他认罪,许学哲等9名检察官,对他采取胶带缠口、钥匙捅脚心、通渠泵捅口鼻、双腿绑在前方椅背上的方法逼取口供。

2017年3月19日凌晨,审讯小组人员用力提刘希泳铐在身后的双手,使其头部向腿部折叠,造成刘希泳身体瘫软失去知觉,驻地医护人员未能救活刘希泳。

此外,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曾披露,杨克勤落马的真实原因是泄露了香港工委保安部的机密,他于1995年8月至1997年9月被借调到该部工作。报导称,中共在香港的运作,就是所有重要决策都是由香港工委作出,再由中联办这个壳体去公布。香港工委100%是一个违反基本法22条的“地下非法机构”。

另有消息称,杨克勤是最高法院前院长王胜俊的嫡系,曾追随王20多年。此外,杨克勤也是周永康的旧部。周2002年担任政法委副书记、2007年任政法委书记期间,杨克勤是周永康的直接下属,两人共事近10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