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风扇越吹越热 3款饮品透心凉(组图)

作者:高于风 发表:2021-05-19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温过高时使用风扇或许无助消暑。
气温过高时使用风扇或许无助消暑。

炙热的夏天,不少人会吹着电风扇,喝杯清凉的冷饮消暑,不过有时候电风扇可是越吹越热,而且常常喝冷饮也容易伤脾胃,不妨利用食材的特性,选择饮用可消暑解渴的夏日清凉饮,排除体内的湿与热,让身体感受到真正的“透、心、凉”。

夏日炎炎吹风扇是最寻常不过的消暑方法,不过外国媒体《Science Daily》报导,研究发现当气温高达35C°以上时,使用风扇或许无助消暑。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USEPA)则指出,酷热指数在37.2°C以时,吹电风扇反而增加身体必须要应对的热压力,使用风扇未必感到凉快。

实际温度与体感温度可能有所落差,当中最重要的因素在于相对湿度,酷热指数是一种综合空气温度和相对湿度的热指标,帮助表达人体感受到的酷热程度。

选择饮用可消暑解渴的夏日清凉饮,让身体感受到真正的“透、心、凉”。
选择饮用可消暑解渴的夏日清凉饮,让身体感受到真正的“透、心、凉”。

3种夏日清凉饮 解你身体的渴

绿豆水

绿豆性寒利尿,可以润喉止渴、清热消暑及利尿消肿。由于绿豆偏寒且利尿,体质虚冷、频尿及怀孕初期应避免饮用。

绿豆水
绿豆可以润喉止渴、清热消暑及利尿消肿。

绿豆水作法

1、适量的绿豆洗净泡水半小时。

2、绿豆加约10倍的水煮开。

3、大火煮滚后关火。

4、焖约1小时后即可饮用。

酸梅汤

乌梅性平、味酸涩,有生津止渴和开胃的作用,帮助身体除热、解烦,但有风寒感冒、经期前后及孕产妇不宜饮用。

酸梅汤作法

1、锅子放入开水3000c.c.大火煮沸。

2、开水煮滚后转小火,放入烟熏乌梅3两。

3、以小火熬煮1小时后即可饮用。

4、可依照喜好加入适量黑糖。

菊花茶
菊花茶不只可消除火气,还可缓解眼部疲劳。(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菊花茶

菊花茶可清热明目,不只可消除火气,还可缓解眼部疲劳,不过菊花茶性寒,寒性体质者、伤寒感冒、孕妇、老人与儿童不适合饮用。

菊花茶作法

1、选用6~8朵干菊花清洗。

2、将菊花放到茶杯中加入煮沸的开水。

3、盖上杯盖闷5~10分钟。

4、可依照喜好加入适量冰糖或枸杞。

如果平常无暇准备清凉饮品,也切记避免大口喝冷饮,或是在运动大量流汗时猛灌凉水,以免导致全身性血管收缩,身体更不容易散热。另外《伤寒论》提到,发汗后,饮水多必喘,以水灌之,亦喘,意思是在大汗淋漓的情况下喝大量的水容易落下易喘的病根,而且流汗后大量喝水反而会造成体液电解质不平衡,可选择饮用含有电解质的运动饮料,才能改善身体脱水的症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