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共传假新闻 英国将定为犯罪(图)

作者:唐兴中 发表:2021-05-19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新闻
英国新法律规定,为俄罗斯或中国等敌对国家传播假新闻的行为将被视为犯罪。(图片来源:Mike MacKenzie/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兴中编译)根据英国政府《官方保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改革计划,为俄罗斯或中国等敌对国家传播假新闻的行为将被视为犯罪。

据《泰晤士报》报导,在已公布的提案中,内政大臣帕特尔(Priti Patel)建议,增加新的犯罪条目和相应的刑期,让英国“过时”的法律现代化,以便应对不断变化的外部威胁。

英国目前只有间谍罪最高可判14年,包括泄露官方机密罪等其它罪行最多只能判两年。提案称,蓄意破坏、经济间谍和外国干涉等违法行为应被独立定罪。

尽管一些罪行也会受到现行法律的处罚,但内政部的咨询文件提出,将以一项新的单一立法取代1911年、1920年、1939年和1989年颁布的四项《官方保密法》条款。

此举将使《官方保密法》中的罪行更容易被起诉,同时也提高了目前仅由其它法律(如欺诈和贿赂)所涵盖的罪行的最高刑罚。

代表敌对国家,故意制造或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将被视为犯罪,而破坏罪将主要针对那些为政治或军事利益而破坏、损害、改变或阻挠关键基础设施的个人。

根据新的提案,任何试图在国家、地区或地方选举和公投中干预英国民主的人,都犯了“外国干预”罪,这一新罪行也适用于那些试图破坏学术自由的个人。

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表示,散布虚假信息日益成为国家和非国家行为者试图制造事端、干涉英国民主、分化瓦解英国社会结构的核心手段。“由于有害信息可在网上迅速传播,这已成为一种不断演进的威胁。”

虽然该提案没有指明具体的“敌对国家”,但在此之前,人们就对俄罗斯干预英国选举感到担心。据信,针对英国企业和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也是由莫斯科精心策划的。

此外,人们也对中国干预英国大学的学术自由深表关切,并担心知识产权被盗。

该文件还提议让警方和情报机构获得授权,对怀疑为敌对国家工作,但没有足够证据实施逮捕的个人施加限制。

此外,政府还将就一项提议进行咨询,该提议将为泄露符合公众利益的官方机密者提供法律保护,并为举报人提供辩护。

皇室法律顾问贝林(Alex Bailin QC)表示:“这项提议早该实行了——真是难以想象,英国到2021年还没有一个基本的‘安全阀’来确保问责制的公开透明。”

不过有专家称,将散布虚假信息的个人定罪,就其本身而言,对打击外国干涉的影响微乎其微。

美国国务院(State Department)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莫斯科的假新闻源自战略文化基金会(Strategic Culture Foundation)运营的机器人。该基金会是一家在俄罗斯注册的在线期刊,并受隶属于该国外交部的外国情报局(Foreign Intelligence Service)指导。

它的一个策略是发表西方边缘思想家和阴谋论者的文章,给他们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但掩盖该杂志的俄罗斯起源。

追踪这类消息就像抓捕毒贩:对方很快就会找到替代者。相反,传播虚假信息的平台才是假新闻的真正推动者,没有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莫斯科就无法发声。只有当这些平台利用算法打击假新闻时,情况才会发生重大变化。

英国为此于2021年5月12日发布了《网络安全法案》(Online Safety Bill)。该法案针对信息平台而非个人,迫使社交媒体公司对合法但有害内容,包括各类虚假信、不实信息采取行动,这将使英国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应对来自敌对国家的威胁。

责任编辑:成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