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数据交给中共 删除「敏感」APP(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19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
中国成都万象城苹果店。(图片来源:Mike Lau/CC BY-NC-SA 2.0)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根据一项新的调查显示,苹果公司(Apple)在很大程度上把对其中国用户个人数据的控制权让给了中国政府,而且它遵守了中国法律,从其中国应用商店中删除了数万个被中国政府认为具有攻击性的应用程序,以便该科技巨头能够在中国开展业务。

据《泰晤士报》5月18日报导,在所有美国科技巨头中,苹果对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最高。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已在很大程度上,将苹果的生产转移到中国大陆。中国大陆,加上香港和台湾,是苹果公司的第三大市场,帮助其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

但是,随着苹果进入庞大的中国市场,它已经同意与中国政府合作,中国政府以其严格的数字审查和对人民的普遍监控而闻名。

据《纽约时报》报道,苹果公司已同意将其中国用户的个人数据存储在一家国有公司经营的计算机服务器上,《纽约时报》的报道基于苹果公司的内部文件、对苹果公司前任和现任员工的采访、安全专家以及美国的法院文件。

《纽约时报》报道说,据说这些国有员工在贵阳的数据中心和内蒙古地区的另一个中心管理服务器。这意味着中共政府能够访问数百万中国居民的个人数据

报道称,苹果公司在其它地方使用的加密技术也被中国禁止了。

该报导称:“中国国家工作人员实际管理这些电脑。在中国不允许之后,苹果放弃了它在其它地方使用的加密技术。而解锁这些电脑上的信息的数字密钥,被储存在它们本应是安全的数据中心里。”

美国报纸的一项分析发现,数以万计的应用程序从苹果的中国应用程序商店消失了。虽然大多数是未经许可的游戏应用程序,但名单中包括外国新闻机构,包括《纽约时报》的应用程序、同性恋约会服务和加密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2019年,它删除了HKmap.live,这是香港的抗议者用来追踪警察的应用程序。两年前,苹果在中国封锁了ExpressVPN。它是一个规避中国互联网防火墙的工具。

2009年至2016年负责苹果应用商店的肖梅克(Phillip Shoemaker)告诉《纽约时报》,中国的苹果律师给他的团队提供了一份在中国的应用中不能出现的主题清单,包括1989年被中国军队镇压的民主运动所在地天安门广场,以及西藏和台湾的独立。

尽管库克发誓要保护公民自由,并在4月发布了一项有争议的新隐私控制措施,要求iPhone用户允许应用程序为广告目的跟踪他们的活动。

这与美国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苹果公司拒绝了美国司法部让调查人员进入其手机的企图。

《泰晤士报》报道说,中国政府被认为没有获得这些数据的权限。但该报看到的文件表明,苹果已经做出让步,使他们更容易这样做。

这家硅谷公司现在在中国制造其大部分产品。在中国工人的要求下,它的“苹果公司在加州设计”的口号已经从设计中消失。

4月,苹果公司在第二财季(包括繁忙的中国新年购物季),在大中国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了87.5%,达到177亿美元,而上一季度增长了57%。

苹果的收入的五分之一来自中国地区。库克也曾多次前往中国,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

但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组织”的亚洲主任贝奎林(Nicholas Bequelin)告诉《泰晤士报》:“苹果已经成为审查机器中的一个齿轮,呈现出一个政府控制的互联网版本。如果你看看中国政府的行为,你没有看到苹果公司的任何抵抗,没有站出来维护苹果公司声称如此重视的原则的历史。”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密码学教授格林(Matthew D.Green)补充说:“中国的情报部门对你的硬件进行了物理控制,这基本上是一个你不能让它达到的威胁程度。”

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我们从未在中国或我们运营的任何地方损害过我们的用户或他们的数据的安全。这份报告中的许多论断是基于不完整、过时和不准确的信息。

“在中国,法律规定,属于其国民的iCloud数据必须留在中国。我们遵守法律,但我们在用户安全方面不做任何妥协。我们保留对用户数据加密密钥的控制权,我们建立的每一个新的数据中心都使我们有机会使用苹果最先进的硬件和安全技术来保护这些密钥。”

关于删除应用程序,他补充说:“这些决定并不总是容易的,我们可能不同意形成它们的法律。但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在不违反我们有义务遵守的规则的情况下创造最佳的用户体验。”

苹果iOS14操作系统更新后,由于有针对性的广告正在“操纵”人们,并在未经他们明确许可的情况下提供给他们的设备,这引起外界的质疑。但库克多次为苹果iOS14操作系统的更新辩护,认为这是必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