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美国允诺疫苗分配考量台湾(图)

发表:2021-05-21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时中
中华民国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资料照)跟美国卫生部长贝塞拉举行视讯会议,贝塞拉允诺分配时会考量台湾需要。(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21日讯】今天中华民国卫生福利部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美国卫生部长贝塞拉举行视讯会议。陈表示,已表达希望美方释出疫苗台湾,而贝塞拉也允诺分配时会考量台湾需要。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说,美方协助台湾取得更多疫苗,是有助于保护重要的半导体产业。

陈时中:美国允诺疫苗分配考量台湾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全球事务办公室推特上贴出贝塞拉(Xavier Becerra)跟陈时中视讯时的双方画面,并表示,两人讨论当前疫情大流行和全球卫生议题。

据《中央社》报导,陈时中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中表示,上午与贝塞拉召开视讯会议,贝塞拉在会中展现出美国对台湾的友好态度,也重申了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等组织,同时对台湾过去一年的防疫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

陈时中还说,由于去年曾和美国卫生部签订过医卫合作备忘录(MOU),所以希望持续加强合作,尤其台湾疫情升高后,急需疫苗,也盼美方释出疫苗给台湾。

最后陈时中表示,贝塞拉在会中允诺会将此需求带回去向美国总统拜登报告,于分配时一定会考虑台湾的需要。

驻美外交官:保护台半导体产业

据《彭博》报导,20日李光章受访时说,虽然目前COVID-19病例增加的趋势并未造成影响,但若情况持续太久,就可能会出现后勤问题。他说:“所以这很急迫。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尽快释出疫苗,帮忙控制疫情。”

报导提到,李光章的论点或许能够引起共鸣,这不仅是关于协助抗疫的人道呼吁,也是因为美方政府及企业非常关切手机、汽车产业所需芯片已缺货的问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