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超生前丑闻曝光 涉贪腐被江泽民力保(图)

发表:2021-05-24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吴孟超94岁生日宴会上,江泽民的情妇宋祖英,还曾前往祝寿并现场献歌。(图片来源:微信图片)
2016年吴孟超94岁生日宴会上,江泽民的情妇宋祖英,还曾前往祝寿并现场献歌。(图片来源:微信图片)

【看中国2021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5月22日,被中共官方称之为“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两名院士相继去世,前后相隔仅五分钟。袁隆平告别式5月24日举行,超过万名民众前往悼念,中共前后任领导人同表哀悼。与袁隆平相比,吴孟超去世明显受到官方冷遇,海外网络平台多人披露吴孟超生前丑闻。

据陆媒报导,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22日13时07分在湖南长沙去世,享年91岁。袁隆平告别式24日上午举行,遗体送别式超高规格,习近平等中共现任七常委和中共副主席王岐山同表哀悼,江泽民、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李瑞环和宋平等17名卸任常委出现悼念名单,超过万名民众前往悼念。

被中共称为“肝胆外科之父”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5月22日13时02分在上海去世,终年99岁。吴孟超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6日上午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截止到发稿前,未见习近平等中共高层官员表示哀悼、及慰问,中科院官网只简单报导了吴孟超去世的消息,未见中科院院长公开表示哀悼。

吴孟超去世后,海外网络平台多人披露吴孟超生前丑闻。

上海同济大学文化批评研究中心教授朱大可5月22日在脸书(Facebook)发布消息称,吴孟超对历史学家高华却有误诊,曾否认是肝癌。我也替他找过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探索中药治疗的可能性,但没有结果。高华逝世前一月,我专程去南京医院看他,他手持索尔仁尼琴的‘红轮’,表露出对生命无常的深切遗憾。

也有网友5月22日在“文学城”发表标题为“吴孟超的破事儿”一文,文章指,吴孟超可算是我的校友,今天死了,变成两大国士之一,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齐名了。虽说死者为大,也不吐不快!把他称为肝胆外科之父,莫名其妙。胆囊手术不用说了,肝脏手术也不是他发明的,就是在中国也不是他第一个做的。他的成就,也就是做了一些解剖研究,发现了中国人肝脏血管分布的一些规律而已,这也不是定论性的,中国人的肝脏和外国人并没有绝对的区别。肝癌一直到今天,在世界范围内也没得到解决,更不用说通过手术解决了。不知中国肝胆手术之父的名气从何而来?

文章还指,90年代,吴孟超遇上麻烦事了,当时的副校长(贪腐)出事了,牵涉到他。当时的情形是“平时受他压制的都来告他,墙倒众人推,学校里都出现了他在夜总会欢会的照片的大字报了”,吴孟超要倒台几乎成定局。

然而事情出乎意料的是,中央军委突然宣布,授予吴孟超“模范医学专家”称号,江泽民还亲自来学校主持仪式。学校为此仪式精心准备,建了新楼,学生都准备阅兵式,女学员还穿上了比正常军裙短一点的裙子,因为江泽民好这一口。

文章说,坊间传言,江在上海任书记任时,得了胆囊炎,是吴孟超亲自抄刀,肝病专家开个胆囊还是够格的,江非常满意。

作者还表示,肝胆外科的同学说,吴孟超脸皮可厚了,你喊他万岁,他会像毛泽东一样回一句“人民万岁!”。他科里的人都很烦他!

另据中共官媒曾报导,吴孟超多次得到江泽民的“嘉奖”,江还曾4次私会吴孟超,并亲笔签署命令,由中共中央军委特别举行大会授其“模范医学专家”称号,颁发所谓的一级英模奖章。

吴孟超与江泽民非同一般的隐秘关系早前也曾被境外媒体披露。《新纪元周刋》引述知情人士称,2011年,江泽民一度濒死之际,是吴孟超给江做的器官移植手术。

2016年,中国娱乐达人“长春国贸”在微博上贴出照片称,吴孟超94岁生日宴会上,宋祖英前往祝寿并现场献歌。众所周知,宋祖英是江泽民最受宠的情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