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回国机票值1辆车?航班大幅取消原因(图)

发表:2021-05-25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 乘客 口罩
2020年6月11日,戴着口罩的乘客在上海机场CHECK-IN。(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5月25日讯】快到暑假了,不少加拿大的华人小伙伴们回国的心又蠢蠢欲动。上网查机票价格,发现往返中加的价格又迎来一波暴涨。有人晒图称,从温哥华飞国内的经济舱机票,单人单程价格就将近4万人民币,网民直接表示,这样一来一回的钱,差不多够买一辆新车了。

微信公众号“人在温哥华”上有几张华人晒出的机票价格截图:

一名大温小伙伴晒图,称从温哥华飞国内的经济舱机票要将近4万人民币,而且还是一个人单程。也有网友说,暑假8月份左右的机票也高达2万人民币一张。大家都在吐槽这价格都够买辆车了。

机票价格为何暴涨?

根据相关报道,这次机票暴涨的直接原因是中国多个航空公司集体取消了一大堆飞往加拿大的航班;其中包括国航、东航、南航、厦航、海航等各大航空公司一共取消了至少7个中加航班。

航班数量的锐减自然会引发票价的上涨。据悉,目前南航执飞的从温哥华到广州的航班,5月份的机票已经售罄,而大家能买到的最近一班也要在6月16日了。而6月温哥华到广州的票价已经超过3,700加币;7月份的机票价格也要2000加币左右。

为何中国大面积取消和加拿大之间的航班

有人认为这是因为中国疫情的原因导致航班熔断现象,但有知情者表示,其实是因为“航权对等”原则。

之前,中国一共有飞往加拿大的航班12个,而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只有2班可以飞往中国。

加拿大政府认为这是“不平等的”,因此加国政府要求把两国航空公司的航班数调整为一致。所以中国的航班数才有了近日的“集体跳水”,不过目前还是比加拿大航空公司多了2班。

不过如果加航仍然坚持两者一致,那很有可能全加拿大可以飞回中国的航班数降至4班(温哥华-上海;多伦多-上海)!到时机票的票价将会狂飙,更加一票难求。

有消息称,5月28日左右,中加双方将就航权对等一事给出最终方案,到时候大家就会知道最终结果了。

仍想着回国?请先三思

那么对于目前仍然想回国的小伙伴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不建议大家轻易购买回国机票,因为不确定你买的高昂机票是否也会被取消。

其二,不要盲目信任国内的航空公司。因为现在两国没有形成最终定论,即使是国内的航空公司发售的机票,也有可能被迫取消或改签。

第三,建议想回国的大家再耐下心来等等,等最终的航班数稳定下来再购买机票。

此外,近日中国多地又爆疫情,不少地区已经升级为“中风险”级别,国内各大城市隔离政策更加严格,有些城市竟要隔离28天,近一个月,才能让入境旅客自由出行。

对于那些行程匆匆的小伙伴们来说,隔离完28天,离回加拿大的日子也不远了。那回去有什么意义?一不小心中招了、或者背个“千里投毒”的罪名就不值了。

总之大家想回国的话,要三思啊!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