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斗你死我活 文革杀到香港 如何终结灾难?(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5-25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首林郑月娥与前特首梁振英出席香港大学生军事体验营活动。(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特首林郑月娥与前特首梁振英出席香港大学生军事体验营活动。(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5月25日讯】在香港,对民主派人士的政治审判继续每天上演,但特首林郑月娥与前特首梁振英的“暗战”已开始占据新闻版面,甚至将防疫和政府政策也卷入其中。中国问题专家、时事评论员程翔形容,从梁振英和林郑为夺权而发动群众斗政治对手,可见文革已不幸杀入香港,《国安法》也是一大推动力。他建议香港年轻一代用一个方法,阻止半世纪前的民族浩劫再次重演。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以经常“战狼式”批斗民主派而著称,近日更把矛头对准林郑月娥,被指部署参选特首卷土重来。因应广东省出现Covid-19确诊个案,港府5月22日宣布将广东省纳入中风险地区,当地港人不能再免检疫返港。但梁振英批评此举会导致中港通关无望,港府2小时后紧急收回安排,被轰朝令夕改,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也要出面就造成混乱道歉。

防疫和疫苗成批斗题材

到23日,林郑在Facebook称恢复中港往来,疫苗接种是“必不可少”。梁振英却在Facebook公开反驳,称恢复通关并非催谷打针的诱因,之后话锋一转,开始大力批斗有人对内地心怀抗拒,“例如大专学生”,还称政府对市民是否接种疫苗不能“任之由之”,要让继续拒绝接种疫苗的人“付出代价”云云。

梁振英再针对林郑的疫苗政策摆出“战狼”架势,引起港人议论。资深传媒人陈志云坦言,梁振英又不是没有渠道直接与政府高层联络,为何不私下提议,而选择在社交媒体公开抨击政府政策?他加密攻势背后究竟有什么居心?这样对香港有何好处?

随着今年底的特首选委会选举、2022年的特首选举逼近,舆论担心两名潜在候选人为向中共表忠“斗左”,会加大力度打压港人,再掀一场血雨腥风。中国问题专家、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目前不止中国内部出现文革回潮,文革更已来到香港。最近梁振英和林郑月娥已经开始内斗,“为了夺权而发动群众斗政治对手,这种行为已经波及香港。”

港版文革上演 国安法是推手

程翔将之形容为“新文革”、“文革2.0”或“港版文革”,与当年文化大革命有何不同?程翔说,疾风骤雨式的大批判、大武斗可能不会出现,但文革的核心内容——通过控制意识形态、通过政权力量来打压异己、箝制言论,其实已经在香港出现。而《港区国安法》的实施,正推动了港版文革的到来。

譬如《国安法》颁布后,很多香港法律原有的精髓已被推翻,包括被告原可申请人身保护令、获人权法保障等正当权利,如今形同全部取消,“这些条文没有废除,但实际上不允许你引用这些人身保护的条文,所以看到黎智英要被关押这么长,很多被告也是未审先坐牢。这些在正常普通法下不会发生,但全部都发生了。”

同时,香港从89年起一直可悼念六四,但去年开始受阻,今年更盛传要禁止,连自发悼念都不行。“箝制思想,打压异己,毁灭对方,这是文革的核心内容。很不幸,香港正在向专制的制度回归,所以不能避免要蒙受专制制度的灭绝人性的做法。”

批判历史错误促成苏联崩溃

程翔提出一个方法来防止文化大革命卷土重来。他说,由于中共完全禁止人民讨论甚至学术性探讨文革这场浩劫,造成这个历史教训远远未为中国人民所掌握,经历过文革的人也在一批批凋零。“如果不知道文革如何严重破坏中国的人身安全、性命安全、思想自由、人身自由,这样永远无法防止文化大革命卷土重来⋯⋯我呼吁年轻一代勇敢地将文革灾难史记录下来,而且作深刻的批判。”

他说,文革之所以成为学术研究禁区,是因为中共担忧苏联崩溃的历史重演。当年苏联崩溃的直接导火线,是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年代允许大家研究苏共历史错误造成的问题,“一研究之下,大家看到苏共真实面目的狰狞、罪恶。”如今中共美化文革这场灾难,目的是保持其一党专政的合法性,保住政权。“民间为了总结这场民族灾难,我们一定要写而不舍地追述文革往事,记载文革历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