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宅在家 自制泰式料理 义式时蔬米披萨(组图)

作者:陈昆煌Jerry 发表:2021-05-2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式锦蔬椰汁咖哩
泰式锦蔬椰汁咖哩。

疫情下,宅在家里防疫,料理成了不少人苦恼的课题,吃腻了面食或者传统料理吗?或许可以试试跟着金牌主厨Jerry一起做出令人惊艳的蔬食料理,不论是米披萨或是泰式锦蔬椰汁咖哩,没有高难度的技巧,用蔬果本身的营养和原汁原味的食材,就能组合出美妙的新鲜滋味。

食谱一 泰式锦蔬椰汁咖哩

以泰式香料提升咖哩风味,再以椰奶中和,使整体更加滑顺。

蔬菜建议先过油或氽烫再放入咖哩中,避免久煮失去口感。

【食材】

马铃薯1颗

杏鲍菇2支

香菇5朵

茄子1条

四季豆(或芦笋)2~3支

小番茄5颗

南姜30g

香茅30g

柠檬叶30g

九层塔50g

柠檬汁适量

【调味料】

素咖哩粉(或咖哩块)5大匙

辣椒粉(或红椒粉)1大匙

椰奶200c.c.

盐适量

糖适量

素高汤适量

【作法】

茄子
茄子对半纵切于表面画斜刀后再切长段。

1、茄子先对半纵切,于表面画斜刀(不切断)后再切长段;马铃薯去皮切滚刀块;杏鲍菇切长条;香菇切半;四季豆切段。

2、起油锅依序炸蔬菜:马铃薯炸约5~6分钟,至筷子可以插入穿过的程度;杏鲍菇与香菇稍微炸过;茄子紫色面朝下稍微过油即可捞起(不需要翻面);四季豆与小番茄稍微过油即可。

素咖哩粉
以小火干炒调味料及香料至颜色及香气出来。(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台湾广厦提供)

3、热锅倒入少许油,以中火煸过香茅、南姜、柠檬叶后,加入素咖哩粉、辣椒粉以小火干炒至颜色及香气出来。

T.I.P 香茅先以刀背压过并切半,更容易释放香气。

4、接着倒入椰奶、素高汤,拌匀后加入些许盐与糖调味。

5、起锅前放入九层塔、炸好的蔬菜和柠檬汁,滚煮大约1~2分钟即完成。

T.I.P 如果觉得酱汁太稠,可依情况加入适量的水稀释。

义式时蔬米披萨
剩余的米饭也可自制成义式时蔬米披萨。

食谱二 义式时蔬米披萨

很适合用家里剩余的白饭来制作,简单又有饱足感。

运用鸡蛋的黏着性在锅中塑成饼状,再铺上蔬菜就完成了。

义式时蔬米披萨食材
义式时蔬米披萨食材。

【食材】

白饭1碗

鸡蛋1颗

青花菜(切小朵)10g

黄甜椒(切丝)10g

红甜椒(切丝)10g

紫高丽菜(切丝)10g

黑橄榄片(切片)10g

九层塔(切碎)5g

莫札瑞拉起司丝40g

【调味料】

盐少许

起司粉A 20g

起司粉B 5g

番茄酱6大匙

TABASCO少许

俄立冈(干燥)5g

百里香(干燥)5g

【作法】

1、将青花菜切小朵,黄甜椒、红甜椒、紫高丽菜切成差不多长度的丝状后,略微氽烫过备用。

白饭加入鸡蛋
白饭加入鸡蛋和调味料搅拌。

2、将白饭加入鸡蛋、少许盐、俄立冈与百里香、起司粉A,全部搅拌均匀。

木铲将饭塑形成圆饼状
木铲将饭塑形成圆饼状。

3、热锅倒入少许油,用木铲将饭铺在锅底、塑形成圆饼状。

4、以中小火煎至底部稍微定型后,翻面铺上起司丝,接着抹上TABASCO与番茄酱,撒上俄立冈、百里香与九层塔碎。

米披萨
米披萨上铺上各种蔬菜丝、黑橄榄片、青花菜。

5、煎至金黄上色后依序铺上各种蔬菜丝、黑橄榄片、青花菜。

6、最后撒上起司丝、起司粉B。烤箱事先预热好,放入米披萨以200°C烤约10分钟,烤至起司融化即完成。

本文由台湾广厦有声图书有限公司授权刊载,摘自《私厨蔬食:文青主厨Jerry的风格料理,用真切蔬果滋味,酝酿三餐丰盛美好。》,作者:陈昆煌Jerry。

来源:台湾广厦有声图书有限公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