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英杰离任秀凤梨 批北京霸凌适得其反(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27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照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资料照)发表离任演说,特别秀出台湾凤梨表示,(北京)对台湾的霸凌手段获得适得其反的结果。(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发表离任演说且举办线上记者会。他细数过去3年的在台政绩外,特别还秀出台湾凤梨表示,台湾面对着(北京)毫不停歇的各式威胁、霸凌与欺负时,展现出实力、决心、韧性与团结,使(北京)霸凌手段获得适得其反的结果。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近日接受美国“公共电视网新闻时段”专访时表示,台湾面对北京文攻武吓,除了强化防卫能力以外,也争取相近理念国家的支持。

郦英杰离任秀凤梨 批北京霸凌适得其反

据《自由时报》报导,70年代末期郦英杰首次赴台担任传教士且日后进国务院工作被外派时也是派驻台湾,自新手外交官到副处长,再于2018年10月接任处长,与台关系深厚。他任内美台关系颇多进展,在其承诺的“四个增进”优先目标取得成果。

郦英杰指,北京想方设法并百般阻挠台湾于各领域与全球共同合作,包含运动与电竞、执法、全球卫生、民航或其他领域。此次疫情就最清楚、却也最令人担忧的例子:“当台湾被排除在国际组织之外,不论是世卫或国际民航组织,整个国际社会都会因此受到伤害”。

郦英杰还说,有愈来愈多的国家意识到,全球必须有像台湾如此成效卓著伙伴,也须抵抗北京企图将一些议题政治化。他强调,有信心美台合作模式会延续下去,并表示,美国会跨党派地支持台湾,将会鼓励美台间更密切往来,也会在共享价值跟利益的指导下发掘更多合作新领域。

在演讲最后,郦英杰拿出凤梨放桌上强调,台湾近来持续面对(北京)毫不停歇的各式威胁,而这(凤梨)就是最近例子。当面对着霸凌欺负的时候,台湾展现决心与团结,使得霸凌手段最终适得其反。他很有信心,当未来面对一次再一次的试验时,台湾仍会团结起来对全世界展现韧性、实力与决心。

最后郦英杰说,台湾最重要资产就是人民,这也是成功的原因,推动美台关系的主要动力是美台人民关系,所以认识台湾朋友并培养友谊,也成为台湾社群一份子,会发现更多的丰富,如果仅专注于推动政策而错过台湾的美好,那就太可惜了。

面对北京威胁吴钊燮:争取国际支持、强化防御力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26日发布新闻指,吴钊燮接受“公共电视网新闻时段”(PBS NewsHour)的资深记者西夫林(Nick Schifrin)访问时,谈到北京对台文攻武吓,并提及中共军机近年在台周边频繁骚扰,如2020年即逾2900架次。此外,北京也穷尽所能地打压台湾外交空间,并企图在国际上孤立台湾,且于疫情期间发动假讯息作战。

吴钊燮还说,台湾面对北京威胁,除了强化防卫能力以外,亦争取理念相近国家支持,获得重要回响,如4月份美日峰会以及5月份七大工业国集团(G7)的外长会议,还有美韩峰会声明,都强调了维持台海稳定和平的重要性。

另外,吴钊燮指,美政府高层已几度重申,美方继续信守着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并且强调美对台承诺坚若磐石。美国等国的军舰持续在周边区域自由航行,显示美方的重视。

关于美国新政府上台后两边关系发展,对此吴钊燮说,在美国国务院修订了对台交往准则后,显著提升跟台交往互动,已开展两国关系的新页。

最后吴钊燮表示,4月拜登也派遣其好朋友、前联邦参议员陶德(Christopher Dodd)到访台湾,更彰显了美对台一贯坚定的重视与支持。台湾会积极强化跟美国全方位交流与合作,让两国关系能稳健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