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疫情严峻 当局加码防控力度(图)

发表:2021-05-29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疫情形势严峻,广州7个地铁站站点只出不进(图片来源:微博)
广州疫情形势严峻,广州7个地铁站站点只出不进(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广州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官方今日(5月29日)通报称,广州将实施分级分类防控,广州7个地铁站站点只出不进。29日起,广州4地疫情风险等级升为中风险。显示广州疫情形势已经相当严峻。另外,深圳亦有病例新增。

连日来,广州疫情不断升温。据官方通报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28日单日,广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5例。

通报显示,28日的确诊病例为5月26日确诊病例2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丈夫),男,76岁,居住在广州市荔湾区鹤园小区东片。5月28日经CT检查显示肺部有炎症,判定其为COVID-19确诊病例。

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病例为:

无症状感染者1:男,11岁,常住广州市荔湾区西坑新村一巷。为5月26日确诊病例1孙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同班同学)。

无症状感染者2:男,45岁,常住广州市荔湾区西塱花地大道南1号。为5月26日确诊病例1和5月26日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3:女,39岁,常住广州市荔湾区花地大道中金光大街24号。为培真小学(鹤园校区)学生家长。

无症状感染者4:女,52岁,常住广州市海珠区南洲名苑怡居街57号。为5月26日无症状感染者2的密切接触者(母亲)。

无症状感染者5:女,53岁,常住广州市荔湾区海南村赤岗东约22号。5月27日,因喉咙痛就医,医院排查出核酸结果呈阳性。

当局加码防控力度 疫情形势严峻

29日上午,广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称广州将实施分级分类防控,对重点区域将采取严格管控措施,交通方面亦进入严格管控中。

官方称,除了自29日起,疫情风险等级升级为中风险区的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外,荔湾区海龙街也成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防控内容显示,前述这些区域范围内的所有民众,以居家为主,停止非日常生活必须的一切活动,每户每天限1人外出采购生活必备品。另外,除农贸市场外,其他一切场所,如娱乐场所、室内文化体育馆等一律停业,学校实施全封闭管理,进行线上教学。以上为第1个层级管控。

第二个层级为次重点区域,除了荔湾区5条街道外的其他全部区域,再加上越秀、海珠、白云、番禺的部分街道及部分社区也要实施严控。所有人员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等。

第三个层级则是疫情“核心圈”和“警戒圈”以外的全市其他区域。官方称,虽然这些地方暂时没有病例报告,但仍需警惕有散发病例出现。目前已对这些地区采取了场所限流、控制聚餐等防控手段。

另外,发布会上还称,对于防控区域内的交通也实施了严格管控。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颖表示,防控区域内的地铁线路有2条:地铁一号线和地铁广佛线,共计有7个地铁站站点,包括一号线西塱、坑口站,广佛线龙溪、菊树、西塱、鹤洞、沙涌站。沈颖称,防控期间,地铁这些站点将采用‘只出不进’的措施。

至于公交方面,沈颖称,进入防控区域的公交线路共有83条,其中广州市74条,佛山市9条。防控期间采取的措施包括:防控区域内部运行的公交线路暂停营运;二是起终点有一端在防控区域内或者途经防控区域的公交车,在防控区域内乘客“只下不上”。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本轮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能力强,希望通过分级分类管控,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

另外,深圳官方亦通报,28日单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男,36岁,居住在龙岗区园山街道安良八村蓝屋围,是海纳展示工厂无症状感染者杨某的密切接触者。

由于中国官方惯于隐瞒,上述数据恐未能反映出广州等地的疫情真实状况。不过,根据官方所采取的防控措施,显示当地疫情形势已经相当严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