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身体表现 你没喝够水 最后一个很多人有(图)

发表:2021-05-3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水的女人
喝水对我们身体的每个系统都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喝水对我们身体的每个系统都很重要,不但有助于食物通过胃肠道,营养物质的吸收和输送,还有助于调节体温等。那么,哪些表现说明你喝水不够呢?健康网站livestrong总结8个缺水的显著表现,提醒大家要“喝够水”。

8个缺水的显著表现

1、口渴

身体需要喝水的第一个自然信号就是口渴,在某种程度上,这是脱水的现象。脱水开始时,人们血液中的电解质(如钠和钾等矿物质)更加集中,给大脑带来了口渴的信号。此时,唾液分泌减少,口干的感觉也随之而来了。

2、排尿次数减少

身体缺水时,血液中电解质的浓度就会比较高。这时,大脑会提示脑垂体释放抗利尿激素,这种激素会指示肾脏分泌的水量变少,减少尿液产生。

正常情况下,应该多久排尿一次?美国国家糖尿病、消化和肾脏疾病研究所(NIDDK)指出:这因人和因时间而异,但如果体内水分充足,通常应该每3小时排尿一次。

3、尿液颜色异常

NIDDK表示,正常人尿液的颜色是淡黄色,如果排出的尿液颜色呈现暗黄色或更深的颜色,就说明已经缺水了。

4、反应迟钝

如果你晚上睡得很好,但白天仍然感觉无精打采,就要当心身体是不是缺水了。2013年1月《英国营养杂志》上发表的一项小型交叉研究发现,缺水导致的轻度脱水会增加混乱和疲劳感,降低警觉性,而喝水能立刻帮助参与者提高警觉性。

5、非常想吃东西

有研究发现,适当补充水分,可以让我们在两餐之间保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

根据2019年12月《医院营养》杂志对6项随机对照试验的研究显示,喝水可帮助减肥,尤其是用普通水代替高热量饮料时,减肥的效果最明显。

6、感到头疼

美国国家头痛基金会认为,脱水会引发头痛和偏头痛。

2012年8月《家庭实践》一项研究指出:补水可能不会完全消除头痛,但有助于减少偏头痛对人们生活质量的负面影响。

如果你平时经常头痛,且觉得自己的确没有喝上足够的水,那么,试试一个“治疗”头痛的天然方法,就是增加每日的饮水量。

7、皮肤干燥

健康、保湿的皮肤是保护身体的重要屏障,如果身体脱水的话,可能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

2015年《临床、美容和研究皮肤病学》发表的一项小型研究指出,增加水分摄入量可能有助改善皮肤的健康状态和水合作用。

判断皮肤是否脱水的小方法是轻轻捏一下手背处的皮肤,保持几秒后松开,如果反弹很快,表示皮肤含水量不错,如果捏起的褶皱恢复缓慢,就应该补充水分了。

8、便秘

身体缺水是便秘的常见原因,我们除了吃更多膳食纤维和进行有规律的体育活动以外,多喝水很可能是一种自然缓解便秘的疗法。

世界顶级医院梅奥诊所建议,人们每天最好喝11~16杯水。水不仅是指白开水,一些水分丰富的食物,例如水果、蔬菜、酸奶等也能帮助身体补充水分。

最好保证一天内都不间断的喝水,如果对喝水的器具要求比较高,可以从一些不同样式、大小、功能不同的水杯中,找出自己最喜欢的,让自己每天可以多喝一些水。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