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德代表曝中国外交官“恶霸”行径(图)

发表:2021-05-31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日前卫福部长披露与德国BNT药厂洽购疫苗过程,驻德代表谢志伟证实陈部长所言属实。他并揭中方打压台湾内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7日说明,向德国BNT原厂购买疫苗,遭中国施压拦阻过程。对此,驻德代表谢志伟证实,陈部长所言句句为真。他表示,“是谁在挡台湾买疫苗?一切尽在不言‘中’”,他并揭露中国官员在国际打压台湾的内幕。

《三立新闻》报导称,陈时中27日完整披露与德国BNT药厂洽购疫苗过程,透露双方一度谈妥合约,我方也依德方要求将拟发中文新闻稿中的“我国”改成“台湾”,但之后就生变。

随后总统蔡英文在脸书发文证实,“与德国BNT原厂的采购,因为中共介入无法签约。”

驻德代表谢志伟也在脸书表示,“陈部长对此所言,句句为真”,“是谁在挡台湾买疫苗?一切尽在不言‘中’!”

他并披露,有一次柏林重量级文化人士以主席身份邀请他出席活动,原因是活动将由一位台湾舞者开场,主席保留第一排最中间的贵宾席给他,谢志伟也欣然答应。不料却在活动开幕前一周收到主席的致歉信函,信中提到,第一排最中间的贵宾席需要让给中国驻德大使,希望能获得谢的谅解,隔天该主席还亲自致电谢志伟,说明事情原委。

主席表示,中方原打算派一位组长级外交官出席,因此主办单位就将最重要的贵宾席安排给谢志伟,但中国获知主办单位此安排后,改为由驻德大使亲自出席,更直言“第一排中间贵宾席理所当然是我们大使的,台湾代表也不能坐的太接近我们大使”。

尽管主席告知此贵宾席已分配给台湾代表,但中方仍不依不饶,主席只好说,要将他自己的位子让给中国驻德大使,但中方也不肯,并叫嚣“有中国大使出现的场合,台湾代表就不能坐旁边”。

交涉数次后,中方见主席不肯就范,于是直接威胁他说,“如不配合,中国团将整团缺席”,事后主席迫不得已,才写信向谢志伟说明原委。

谢志伟表示,当时他认为主席安排的第七排中间位置太远了,他可以让位,但他不可能在这种状况还坐到中国人后面去,因此他会派一位组长出席,中场休息时,他再亲自去探望台湾来的团队。

而在中场休息时,主席也亲自带人迎接他。谢志伟说:“后来我每跟德国人说及此事,我都说,台湾虽然不被承认,但台湾代表在柏林高级场合可是随时进进出出的!”

经历了这次事件,谢志伟认为,“中共政权为了打击台湾,什么事都作得出来!”“一个位子,他们都能争到如此,何况疫苗?跟他们订?且不管其他相关药证核发等相关事项如何,一旦让中共掐住你的脖子,就任其宰割了。合约?他们连国际海洋法庭的判决都说只不过是一张纸了,还跟你合约?私人企业?中共一声令下,不听话?企业只会死人,哪有私人?”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