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孩”惹反感 胡锡进护航 意外被点死穴?(组图)

发表:2021-06-02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三孩
胡锡进于5月31日晚间至6月1日凌晨,在微博连发3条贴文为“三孩政策”辩护。(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80年代中共政府强制“一胎化”政策后,人口老化问题逐年严重,为此近年官方对计划生育进行至少4次调整,希望能挽救中国高龄化、劳动力匮乏等问题,但相关政策不见成效。如今,官方再宣布实施“三孩政策”,《环时》总编辑胡锡进更连发3文替官方护航,引发民间反感,直呛“老胡你老实交代,你到底生了几个崽?”

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生育三个子女政策。为此,微博涌现大量有关三孩政策的讨论,有网友批评官方只为达到目的,不解决导致此结果的成因;也有网友嘲讽官方“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永远不知道政策什么时候会变。现在生个孩子十年二十年后政策说不定就变了。”并指“今晚(5月31日)将是全国人民最纠结的一个夜晚”。

还有网友在微博留言批评该政策不合理:

“试问哪个脑子正常的老板会录用一个很可能休三个产假和三个哺乳期的女性?连着生三年老板还白养她三年不成?”

“三年三孩那就是女性要休十年,哪个岗位走十年回来还能有?更别提晋升了,...这期间没有收入没有工作,十年啊黄金十年!”

“那到时候,女的都找不到工作了,老公一人养全家还带三个孩。”

“一方面学校严打早恋,用人公司单位卡死女性生育意愿,996下大家完全丧失对异性的心动能力,买房、医疗、工作、教育几座大山层层叠加,另一方面又要延迟退休又要三孩,不矛盾吗? ”

“一生,买房,三十年贷款,已经是996的自己已经,再生3个孩子自己变成007,把孩子培养为996给资本割韭菜,然后国家又给我福利65 、70退休, 带9个娃,然后75累死, 退休金可能才领几年,一箭n雕​。”

眼见社交平台大翻车,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于5月31日晚间至6月1日凌晨,在微博连发3条贴文为“三孩政策”辩护。

胡锡进强调该政策是新的“导向性政策”,不是对家庭提出的具体要求和规定。 “生几个孩子的决定权完全属于每一个家庭,是大家充分自主自由的选择,国家的新政策不具有任何强制性。”他又指,看到大批网友调侃和吐槽,但他相信新政策将逐渐引导出大陆目前少子社会的链式变化,同时他还认为愿意多生的大陆民众会越来越多。

胡锡进的这番言论,再次引发民间强烈反响。

不过网友讽刺胡锡进要是敢呼吁教育公平、高考公平,就“敬你是个爷们”;也有人酸,“看来还是胡编知道领导的痒痒肉在哪里”;还有人直接呛说,“老胡你老实交代,你到底生了几个崽?”、“私生子女算不算?”

去年12月,《环时》副总编辑段静涛实名举报胡锡进与报社员工高颖和前员工张楠伊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2人还分别为胡锡进育有一私生子。虽然胡锡进当时紧急出面辟谣,但事件女主角张楠伊和高颖的照片,后来陆续疑似曝光。民间更呼吁当局一定要彻查。

张楠伊和高颖
胡锡进事件中2位女主角高颖(左)和张楠伊(右)的照片疑似曝光。(图片来源:微博)

然而,最后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监察组为胡锡进“洗白”,通报宣称此事没有事实依据,举报问题失实,将根据调查结果追究段静涛的纪律责任。但民间却质疑声当局是力保“叼盘侠”胡锡进。

公共资料显示,胡锡进时常就时政热点发声并多次引发争议。随着其愈发受到舆论关注,有关胡锡进家庭的诸多丑闻也在网上陆续曝光。此前有爆料称,胡锡进的孩子是加拿大籍,但胡锡进给予否认,称自己只有一个女儿,是中国籍,在北京上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