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摩根大通将华为债券剔出投资指数(图)

美制裁华为力度加大摩根大通将其债券剔出投资指数

作者:木风 发表:2021-06-10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美国政府出于国家安全在2019年5月将它列入贸易黑名单。

【看中国2021年6月10日讯】美国投行摩根大通宣布,将在7月底前把中国科技公司华为的美元债券从最具影响力的投资指数中剔除出去。这是美国制裁中国科技企业采取的最新措施。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签署一项新的行政令,禁止美国实体购买或者出售在美国上市的59家中国企业。禁令称,这些企业与中国军方有联系或参与了监视网络的建设。

摩根大通在周二(6月8日)晚间给指数用户的信中说,“华为公司的美元债券将被从摩根大通的固定收益指数中剔除。原因是这些证券的发行实体被明确点名,并且符合修订后的行政令所规定的范围。”

摩根大通银行的这封电邮还表示,摘牌行动将在7月20日生效。华为公司的债券在新兴市场公司企业多元化CEMBI指数中所占权重为9个基点,在侧重亚洲的JACI指数中所占权重为36个基点,在环保、社会与治理(ESG)版本的JACI指数中的占比则为38个基点。

摩根大通估算,CEMBI及JACI系列指数分别有超过1400亿美元及800亿美元的资产。这些资产与全球投资基金相关,它们根据这些指数决定投资目标。

华为是一家中国电信设备大公司。美国政府出于国家安全在2019年5月将它列入贸易黑名单。华为坚持否认对美国构成任何安全威胁。

这项禁令给华为的手机业务带来了巨大压力。华为曾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现在全球排名第6。今年第1季度,华为的市场份额下降至4%。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