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苏高校维权被定性暴动 装甲车封锁学校(组图)

发表:2021-06-10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维权遭警方暴力镇压,多人头部受伤流血。(图片来源:微博)
学生维权遭警方暴力镇压,多人头部受伤流血。(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多所高校学生因反抗独立学院降级而掀起大规模维权活动。当局也采取暴力维稳,对学生实行了镇压。网传消息显示,当局已将事件定性为“暴动”,或开展如“六四”一般的秋后算账,还有视频显示,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目前已遭官方车辆包围封锁。

网传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19级团委在微信群组的内部通知显示,6月9日下午6点,该校全体学生必须在南校门“慰问”前来维稳的丹阳公安和特警,并称:“活动全程有特警提供保护,大家无需害怕暴徒威胁”。

中北学院学校微信群组通知(图片来源:网络)
中北学院学校微信群组通知(图片来源:网络)

有报导指,若是上述消息属实,则证明学生还在抗争,但已被当局内部定性为“暴动。”

此外,网络上还传出中北学院某班班长与班内参与抗争学生的对话截图,内容显示,学校当前的情况已经受到省里和中央的“重视”,已经被定性为“勾结境外势力反政府暴乱”,当局认定学生是暴动,参与的学生被指为暴徒,领头的学生“这辈子都完了”,其余参与的学生轻则处分,重则开除。

该班长还称,这两天缺课的学生一律被认定为“参与闹事”,还向一名同学套话:“XX,你这两天是不是参与闹事了?咱们都是一个班的,你也不用瞒我”,还威胁该名同学第二天必须去上课,并向辅导员写检讨,“争取从轻处理”等等。

中北学院某班班长与一名同学的对话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中北学院某班班长与一名同学的对话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中北学院某班班长与一名同学的对话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中北学院某班班长与一名同学的对话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中北学院某班班长与一名同学的对话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中北学院某班班长与一名同学的对话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网友表示,“不愧是班长,共产党内味真重、写了检查就说明认罪了,到时候被开除也有理有据。共产党对付异议者都是用这样的办法叫人认罪伏党,甚至会用饥饿和强光照射逼迫人们写下检讨,方便日后定罪处理、维权被称作暴徒可笑至极、不写检查,坚持说自己有事外出了,还有可能蒙混过关,写了就是自己认了。学生还是太单纯,但是他能想到把这个发出来,也有可能是套路班长,那就是挺有心机。”

“共匪又在灌迷汤威胁分化,打游击各个击破,挖墙角渗沙子”。网友表示又是和当年的“六四”学潮或香港“反送中”一样,要对中北学院参与抗争的学生展开“秋后算账”了。

此外,据网友6月9日在推特发布的一段影片显示,江苏省丹阳市的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门外的大街上,停满了公安和特警的车辆,其中包括至少两辆特警装甲车。网友表示,南京师范大学学生抗议以后,中共警察对大学范围实行了封锁。

此前网络上大量视频显示,公安和特警带辣椒水、铁棍和盾牌冲入校园,对参与抗议的学生和家长进行暴力殴打和抓捕,多人被打伤流血,还有很多人被拖上警车。

中国官媒没有任何一家对上述事件作出正面报导,反而还引述丹阳公安的警情通报,称学生扣留该校55岁院长达30个小时,警方才对部分“围攻谩骂、阻碍执法的学生实行‘必要手段管理。”但很快有学生在网络公布照片澄清,显示院长常青和学生们坐在一起,有女生为他撑伞,他满面笑容地与外界通电话,学生还给他提供食物和手机充电宝。

微博用户“我还能上学吗”8日发出长文,指中北学院学生6日开始在校内维权,校长常青让学生们去图书馆报告厅谈话,并亲口说“我要和学生们待在一起,直到事情解决”,谁知他后来却背着学生举报说,学生将他“软禁”了。随后公安冲入报告厅,开始暴力镇压。该用户还发布多个图片、视频和录音为证。但目前帖文已经被删除。

维权学生讲述事情详情(图片来源:微博)
维权学生讲述事情详情(图片来源:微博)
有学生讲述事情详情(图片来源:微博)
维权学生讲述事情详情(图片来源:微博)

6月以来,中国多地开始推行中共教育部的“独立学院转设方案”,准备将独立学院和高职学校或高等专科学校合并成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从而引发大规模反抗。

据希望之声记者梳理统计,此轮独立学院转为职业本科过程中,共有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的15个独立学院学生抗议维权。分别是: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学技术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目前,江苏和浙江教育部门均发布声明回应,称“暂停”推行“转设”方案。但推出该方案的教育部并未出台正式文件。抗议的学生和网友们担忧,这可能只是地方政府的缓兵之计。

学生抗议不公待遇维权的消息在网络广为流传后,中国多数网友留言表示支持学生。但是,相关话题目前在国内社交媒体上遭到严厉封杀。同时,中共网军开始大举抹黑造谣,极力将这场维权事件塑造成一场“暴动”,并将其与“境外势力”挂钩。

在当局的威胁和舆论攻势下,很多参与的学生都开始“自我审查”,互相告诫对方不要将这些维权抗议视频照片发到外网上。海外网友指出,若不是“外网”转发消息给中共制造舆论压力,这些学生所遭受的可能早就不只是辣椒水和警棍了。网友们还表示,希望国内那些已经尝到“社会主义铁拳”的人们尽快清醒过来。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转发学生被警察暴打的视频表示,“这种明显侵犯学生利益、挑起社会冲突的决定出现在几个省份,可见地方政府只是执行上级命令。这也再次表明,中共高层拍脑袋出这种猪脑子决定,别说民主科学决策,甚至连理智决策都没有。自作孽不可活,乱世亡国之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