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犯了一个美丽的“错误”(图)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21-06-11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
2021年5月12日,以色列定点空袭了哈马斯高级成员的住所(图片来源: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1日讯】巴以冲突再次成为世界新闻。支持以色列一方强调哈玛斯是恐怖分子,是他们先往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色列反击是正当防卫。支持哈玛斯一方强调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土地,是殖民者;哈玛斯代表弱者,在鸡蛋和高墙之间他们站鸡蛋一边。在美国,共和党人多支持以色列,左派民主党多支持巴勒斯坦。

巴以冲突涉及历史,地缘政治,恐怖主义,及西方的左右派分野对峙等。它不是由哪方强、哪方弱来判断,而是由“对和错、是与非”来决定。

首先,冲突的根源在于以色列1948年按联合国决议案建国的第二天,遭到周边五个阿拉伯国家(埃及、叙利亚、黎巴嫩、约旦、伊拉克)及巴勒斯坦游击队的联合入侵,这五国人口是以色列的70倍!他们要将以色列这个新生国家扼杀在襁褓之中,就像后来伊朗总统内贾德宣称的,要把以色列从地球上抹掉。以色列全民皆兵、同仇敌忾,击溃了入侵者,保住了家园;并乘胜占领了周边入侵国的土地。以色列占领土地,是这些入侵者造成的,是他们军事入侵它国的代价!假设以色列没有那么顽强,就可能被这些阿拉伯国家灭掉,所以不论以色列乘胜占有多少土地,错都在那些首先入侵者。他们是祸源!

阿拉法特和哈玛斯们是祸源

其次,如果以色列就此永远不退还这些占领的土地,都是有其道德理由的,因为是阿拉伯国家连手以大欺小、公然入侵经联合国决议案同意而建立的主权国家。这五个阿拉伯国家和巴勒斯坦游击队的联合入侵,就应该付出代价,因为当时很多以色列人在这场保家卫国战中丧生。但是以色列提出“以土地换和平”,即周边国家承认以色列的存在,允许以色列生存,他们就把占领的土地交还。这是一个多么低微的要求(请求)。世界怎么可以容忍一伙人,要连手把一个主权国家从地球上抹掉?

埃及率先给予了外交承认,以色列就把占领的西奈半岛还给了埃及;约旦跟进,以色列也退还了约旦河西岸;以色列说如果叙利亚也同样做,他们就把占领的戈兰高地退还。但遭叙利亚拒绝,所以戈兰高地仍在以色列控制之下,这个高地对以色列安全具重要意义,如果叙利亚不承诺,以色列单方退还,未来叙利亚再次入侵就获战略优势。所以,以色列不退还一些土地,是当初入侵者至今不承认以色列有存在权利的结果。这个责任在那些阿拉伯国家,不在以色列。

至于巴勒斯坦,1947年联合国决议不仅同意以色列建国,也同意巴勒斯坦建国,但它不建,忙于和五个阿拉伯国家联合入侵以色列。所以巴勒斯坦没有建国,责任在它自己。随后巴勒斯坦游击队又多次配合阿拉伯国家入侵、或准备入侵以色列(被以国先发制人阻止);它没有建国,属下的一些土地因入侵等原因,就被以色列获得并管理,那里的居民比例也发生变化。从1947年联合国决议至今已70多年,那些土地的居民状况等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让以色列把1947年、70年前划定的土地全部再还给巴勒斯坦(进行建国),是不可操作的,也难以做到的。有人会说这不合理,但这个不合理,责任主要在巴勒斯坦,尤其是它的恐怖头子阿拉法特,他当政时,主要进行恐怖主义活动,甚至策划谋杀了参加奥运会的以色列运动员,残忍至极。巴勒斯坦人民的悲惨境地,主要责任在阿拉法特,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属下有“烈士旅”专事恐怖活动),在哈玛斯,他们是战争祸源!

民主和专制的较量,你选择哪一边?

第三,显而易见,也常被左派及阿拉伯媒体回避的是,以色列是民主国家,实行多党制(上次大选有30个政党参加)。而周边的阿拉伯国家,包括巴勒斯坦,长期是专制统治;在半个多世纪中,阿拉伯联盟的22个成员国全是独裁制度,直至几年前的阿拉伯之春的民主浪潮洗礼下,才有些国家走向民选。以色列是民主制度,有在野党,有新闻和言论自由,所以执政党的任何行为和政策,都受到监督和制约。包括对入侵者的正当防卫、军力抵抗等。这给了哈玛斯等恐怖分子可乘之机。设想,如果以色列也是专制国家,哈玛斯们就不敢轻举妄动,因为对方会用它们的方式,不择手段的暴烈攻击报复。以色列的精兵强将会把哈玛斯们打得落花流水、杀个片甲不留。今天以色列这个仗所以难打,就是出于人道主义的顾忌很多,不愿造成更多巴勒斯坦平民伤亡。民主,就像君子,有所不为;专制,就是小人加恶棍,为所欲为。所以评价巴以冲突,必须看哪边是专制、哪边是民主。在专制和民主较量之中,应该站在哪一边?就像台海发生冲突,是站在民主台湾一边,还是默许专制中国的武力犯台?答案不言而喻。

以色列犯了一个美丽的错误

第四,哈玛斯只有两万多人,而以色列有强大军力。所以无论哈玛斯怎么先攻击以色列,用自杀炸弹袭击平民,只要以色列一反击,就被西方左派和伊斯兰世界污蔑为“以强欺弱”,尤其在反击时造成巴勒斯坦平民伤亡,更被左媒和阿拉伯世界的独裁媒体渲染报导。但左媒不提的是,哈玛斯把火箭弹安排到巴勒斯坦居民区发射。以色列总理说,我们是人民的铜墙铁壁,保卫人民;哈玛斯则是躲在自己的人民后面,人民成了他们的挡箭牌和“身墙肉壁”。仅从这一点,就可看出哪边是人道,哪边是兽道。

如前所述,如果以色列是专制国家,也像哈玛斯那么不择手段,这个仗就太容易打了;可以无所顾忌、放手反击,对方哈玛斯会不堪一击,被炸得丢盔卸甲。而且西方左派也不会拿此大作文章,因为他们不敢得罪独裁者。例如两伊战争(两边都是专制国家:伊朗和伊拉克)打了八年,死伤无数,相当惨烈,但西方左派置之不理,更不用它大做文章,因两边都是恶,左派既不敢得罪,也难以站道德高地、没法做“圣母婊”。而面对民主的以色列,他们就可以高唱“我们站在弱者一边,我们支持鸡蛋对付高墙”的道德高调、做政治秀。作秀、伪善,是左派最努力奋斗的恶行,也是最重要标志。

实际上没有西方左派的支持,巴勒斯坦的哈玛斯们绝不敢那么嚣张,因为他们知道一旦开战,白左就会游行示威,高喊支持巴勒斯坦、抗议以色列。他们不仅获得西方左派的舆论声援,甚至获得美国左派政府的军事援助,奥巴马执政时就向哈玛斯提供大量美元援助。在这场旷日持久的巴以冲突中,如果说以色列有错,从反讽的角度说,就是因为以色列选择了民主道路,是民选国家;如果以色列也像多数阿拉伯国家那样实行专制、不择手段,大鳄吞小恶,他们早把哈玛斯们斩草除根了。从这个意义上说,以色列犯了一个美丽的错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