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怒喊“凭什么打人” 山西高校也“反了”(图)

发表:2021-06-12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学生抗议,并高喊“罢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学生抗议,并高喊“罢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6月以来,因中国当局强推独立学院转设职业本科而引发大陆多省高校爆发抗议学潮。继江浙两地高校学生大规模维权抗议被强力镇压后,山西高校也传出学生大规模抗议。据网传视频显示,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学生在抗议时,同样遭到警方暴力镇压,学生怒喊:“凭什么打人!?”

大陆抗议学潮已经扩散至山西

6月11日,网络传出一段视频显示,有两名男生正情绪激动地与多名公安理论,一些学生围观并拍摄。其中一名女生怒喊:“凭什么打人?不要打人!”网友表示,这是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学生集体抗议本科转设职本而遭警方暴力镇压的场景。

而早在6月10日,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学生集体抗议转设职本的视频就在网络热传。视频中学生们不接受官方的所谓解释,齐声高呼“罢课、罢课”。

据悉,山西大学商务学院于2001年3月成立于,是经中共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本科层次教育的独立学院。至2020年2月,在校学生已达1.7万余人。

学生抗议原由

2020年5月18日,中共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2020年12月31日前,各独立学院全部制定转设工作方案,同时推动一批独立学院实现转设。方案提到,独立学院转设的路径包括转为民办、转为公办与终止办学。在推动独立学院转设方面,有一部分独立学院跟高职、高专进行结对、合并,最后转设成为职业技术大学。

今年4月13日,习近平提出要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随后于6月份,江浙多所高校便收到关于独立学院转设职本的消息。大量学生担忧学历就此“贬值”而爆发大规模抗议。不过很快就遭当局暴力镇压。

大陆独立媒体评论人吴特表示,江浙在贯彻习近平的相关要求,将独立学院和高职院校合并为职业本科的模式,并试图在全国推广。

官方秋后算账急

在多所抗议的高校中,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抗争动作最大,传当局已定性学生抗议为“暴动”,并将参与的学生称为“暴徒”,且已开始在校内实施大面积的秘密抓捕。多方消息指,目前相关高校有警察驻守,气氛仍然紧张。据此前网络爆料,若学生手机安装了推特、脸书等国外APP,无论是否在外网发布过内容,都会当场被警察带走,重者可负刑事责任,轻者处分。爆料者认为,学校肯定不会轻易放过参与抗议的学生的。

另据最新网络爆料消息指,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内,警察已开始进入学生宿舍内抓人。学校辅导员要求参与抗议者签承诺书,并删除所有图片视频,不许在外网发布消息,不许接受外媒采访,学生回家后不许同学聚会,不许本校学生聚在一起!

虽然目前多省教育部门通过媒体发回应称,已暂停合并转设工作,但学生们依然担忧,此举只是当局为在所谓“7.1建党100周年”前的缓兵之计。

终于有学生醒悟

在挨了“社会主义铁拳”的重锤后,有学生表示:“他们(中共)只会让你看到他们想让你看到的东西,我们的声音外界听不到,我们的呐喊在深渊里徘徊直至消失,我们看不到光”、“他们有权有势,满脸写着‘吃人’二字,他们颠倒是非,把错都安在我们头上”、“想到自己也曾在网上‘正义凛然’,如今我终于变成局内人,见识到其中的黑暗”、“原来一直觉得我们国家比较公平公正。”

网友表示,“能锤醒一个是一个,都读到本科了,总有一些还会思考的,默默的为他们加油、醒了就好,别挨了铁拳还唱赞歌就成,那我只会觉得脑子是个好东西,而有些人没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