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将大震荡?专家看美中角力关键90天(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13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与习近平
美国拜登总统下令情报机构90天提交对COVID-19病毒源头还有武汉实验室的调查报告,台湾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进行分析。图为拜登与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拜登总统下令情报机构90天提交对COVID-19病毒源头还有武汉实验室的调查报告,不过蓬佩奥觉得说还无明确迹象显示拜登下定决心,所以美国对北京到底布下何种阵势呢?台湾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他猜想其实美国已经有了证据,90天是走过场;如果北京对全世界发动生物战的罪名成立,那就不是索赔而已,全世界死那么多人的帐要算的。另外,针对美中俄大三角、美中台小三角的关系,吴嘉隆和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亦发表了看法。

专家看美中角力关键90天

据美媒5月26日报导,拜登有指示情报机构对其报告,最早在大陆出现的COVID-19病毒是否来自于动物,或者是从实验室意外漏出。他在白宫发布声明中指,情报机构“应再加倍努力收集及分析资讯,这些资讯可能让我们更接近最终结论,并且应在90天内对我报告”,还提及:“美国也将继续与全球志同道合伙伴合作,施压中国参与完整、透明且基于证据的国际调查,并且提供所有相关资料及证据的取得途径。”

吴嘉隆在《新闻大破解》上对此表示,先区分几个阶段,在5月中下旬已经看出越来越明显的态势,从美国要求北京撤换贸易谈判代表刘鹤、制裁名单实体清单扩大、又安排跟普丁会面给习近平脸色看、再来就是美军C-17运输机降落台湾、成立贸易打击小组、通过创新与竞争法案,一直到最后的高潮,就是病毒调查这件事。

吴嘉隆分析,首先是华尔街日报导说2019年11月已经有3个武汉实验室的人员确诊、再来福奇(白宫首席医学顾问)改口承认可能从实验室泄漏出来,然后几个研究机构也开始改口,称病毒结构应该是人为制造可能性存在,后来左派媒体如脸书开始跟进,最后拜登出来说90天。

吴嘉隆认为,情报机构的作业不是像小学生写作业给期限解题目,所以他猜想其实美国已经有了证据,90天是走过场,有调查写个报告,如果手头没东西,凭什么有把握90天就能拿出来东西,对不对?而美国要说服各界只有一个可能,就是这个证据来自于北京内部人士,且这人的位阶要够高,讲话要有份量,据说是军方人士拿出生物武器计划。

吴嘉隆还说,如果是蓄意投放有三个战略目的:针对当时香港反送中使其不能群聚、打掉美国的经济与川普的连任、销售疫苗。现在大国打起了无形的战争,就是病毒的扩散,打击彼此的经济和社会的稳定。

吴嘉隆进一步分析,如果美国有证据为何却不拿出来?因为证据一拿出来等于就要对北京正式宣战,因为这是生物战,那怎么办?所以美国先做经济脱钩,再来联合盟友靠过去,然后才拿出证据打人。如果北京对全世界发动生物战的罪名成立,那就不是索赔而已,全世界死那么多人的帐要算的。

吴嘉隆认为,生物战不能说你丢我病毒,我也丢你病毒,不能这样玩,所以美国现在处理这个史无前例的生物战时,确实需要一点缓冲时间,包括先做出疫苗和解药,而且逼北京内部起变化,做出对极权专制的习近平不利的地方,把习处理掉。

美中俄大三角、美中台小三角

另外,吴嘉隆表示,不管是哪个关系都是动态的,而且是连结的,如以前联北京抗俄,然后就压抑台湾;现在为了对付北京的崛起,所以又要把台湾扶起来,也要联合俄国。

吴嘉隆还说,其实美国一直在台湾问题上保持一个状况,那就是分而不裂,即有事实独立却无法理独立,美国不让北京片面改变现状就是指这个。美国的政策是维持两岸以和平手段解决政治争端,以及保持两岸军力平衡。

吴嘉隆认为,美国现在对北京战略清晰,从经济战、地缘政治观点、再到人权价值观,最后是疫情的调查,方方面面跟北京明确的对抗。

明居正也在该节目上表示,美国的盘算是:1.稳住俄罗斯不打乌克兰,也不全力支持北京;2.全心对付北京(即吴嘉隆上述这部分);3.蓬佩奥曾说同俄罗斯一起对付北京,即新版本的大三角关系。

那北京的盘算是什么呢?明居正说:1.战狼外交装可爱,哄住美国改善经贸和战略关系;2.拉拢俄罗斯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离间美俄关系。

明居正最后谈及俄罗斯的盘算是:1.认为美国是第一强国,是威胁但目前可控;2.北京自认崛起、挑战美国,会威胁到俄罗斯,如一带一路、军事发展、南海扩张、吞并台湾;3.坐山观虎斗,美中关系最好恶斗,不可大战,最好是两败俱伤,再不然北京大幅削弱且美国有所削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