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闲话】武汉汉阳锅顶山垃圾焚烧厂罪恶史(图)

作者:老岳 发表:2021-06-15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阳锅顶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汉阳锅顶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图片来源:fading/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武汉汉阳锅顶山有2座垃圾焚烧厂:一个是北控集团和武汉市城管委共同出资建造博瑞生活垃圾焚烧厂,另一个是医废垃圾焚烧厂是汉氏医疗环保,这两家都是官商企业,所以老百姓维权异常艰难。

两个垃圾焚烧厂的违法行为特别肆无忌惮,在他们的前期违法生产阶段,没有任何的合法手续,既没有试生产,又没有通过审批,直接进行焚烧,是在2013年底中央电视台及全国50多家媒体曝光之后,加上锅顶山周边居民的抗议,唯一的效果反而使他们补齐了所有的手续,进一步欺骗民众。时至今日,所谓的补齐手续,只是一个笑话。目前,垃圾焚烧所产生的毒气和臭气更加厉害,由此可见,所谓的手续合法都是骗人的鬼话。

记得,武汉锅顶山民众与武汉市环科院夏志超院长开会对话时,夏院长曾明确指出,只要有臭味垃圾焚烧排放绝对不达标。购买了保利星河的业主请注意,你们所面对的,是强大的官商利益集团,锅顶山居民抗议的前期教训告诉你们,这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斗争,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往往和一些商业集团的利益是有冲突的。商业集团追求的是利润,他们会想方设法对抗国家政策,对抗人民的利益。

马克思早在上上个世纪就说过,资本来到世间,每一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锅顶山垃圾焚烧厂就是这句话真实的写照。

另外,购买了保利星河九洲房子的业主要注意,我曾经到保利星河售楼部询问过如果我买房这附近的垃圾场,什么时候搬?工作人员曾明确告诉我两三年之内肯定搬,当时我要求写入合同,工作人员拒绝了我。这件事证明至少保利集团对购房者进行了口头欺诈,我相信大多数业主都遇到过同样的情况,所以保利星河欺诈业主购房行为是成立的。

近日,我与保利星河的小胡在晚上9点步行至仙女山路垃圾焚烧厂的烟囱正对面的天桥上,停留了15分钟,竟然没有嗅到丝毫的异味,这是10年来我无数次路过仙女山路唯一的一次没有嗅到异味,臭味,看来蹲守的奇迹在延续。下了天桥,我们来到K4地块的蹲守点,在K4的一间物业楼内,神情异常严肃的一群人蹲守在那里,他们是武汉市环保局,汉阳区环保局,汉阳区城管的工作人员,以及一位业主代表,小胡同志假惺惺地慰问了他们。

连续两天没有出现臭味,据了解垃圾焚烧厂采取了如下措施:1、提高了燃烧温度;2、减少了炉膛单位时间内的焚烧数量;3、买了4万元一顿的除臭剂;4、买了一台150万元的除臭设备;5、下面还准备重修道路,减少垃圾车的路面颠簸;6、严格限制垃圾车在厂门口排队的时间,这一切似乎都是蹲守产生的效果。

与此同时证明,武汉市环保局,汉阳区环保局10年来玩忽职守,懒政堕政不作为导致臭气弥漫的恶果。因此强烈建议政府严厉追究市、区两级环保局不作为的责任,该撤职的撤职,该查办查办。同时也说明,一个公民完全有理由要求生活在一个没有污染、没有臭气的环境中,但是如果自己不去争取,环保局会去蹲守吗?会有这些改变吗?

现在问题的关键,蹲守是很有效果的。但15天的蹲守期限结束之后,垃圾焚烧厂的污染和臭气会故态复萌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