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朝鲜使馆 朝女求助却问“有钱吗?”(图)

发表:2021-06-17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人民在道路上行走
朝鲜人民在道路上行走。(图片来源: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6月16日讯】2019年中旬,脱北民韩女为了摆脱“蛇头”而到驻华朝鲜大使馆来寻求帮助,最后的命运却相当悲惨。


14日,根据DailyNK的中国消息人士披露,2018年冬天,韩女为搞走私而欠了一大笔债,且钱主们一直逼债,只好委讬中国的交易伙伴替她找活儿干。

中国的交易伙伴声称已经给她找到一个有钱人家做保姆,她信以为真就渡江了。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当韩女去了之后却发现是一家酒店。

连一句汉语皆不会说的韩女,被以一万块人民币卖至酒店,而遭关在酒店地下室。

韩女有一个家庭需要抚养,只盼有一天能够回到故乡,因此忍耐在那里遭受各种苦难,硬挺了7个月后,终于在2019年夏天逃离了地狱。

在中国无依无靠的韩女,自然而然想到了驻华朝鲜大使馆,且背好了大使馆的电话号码。

她给大使馆打电话哭诉称,我来自于朝鲜惠山,那里还有年迈的父母亲饿着肚子,很想重新回到朝鲜,请使馆帮帮我。

但电话那边所传来的却是冷冰冰的,令人意想不到的话语。经大使馆职员一阵询问后说,若想要回到家里,现在就立刻到公安局自首吧。韩女愣了一阵,大使馆职员看对方并没有回应时就说,如果你到大使馆来,就必须在馆里呆一段很长的时间;但如果你能够带生活费来,我们就可以考虑一下。

朝鲜大使馆可能知道这位韩女并不是特别的人物,认为若提供帮助太麻烦了,就利用言辞来推脱了。

韩女担心如去自首了,说不定还会遭拐卖,但手头上又没有钱。所以她只能哭喊“救命”,可是所听到的回答却是“你自己选择吧”。

当酒店老板发现韩女不见了,就立即与关系好的员警到处寻找她。之后更委讬黑社会来帮忙,最后抓到了韩某。消息人士表示,之后韩女又想逃跑,而被毒打了一顿,目前不知道她的生死如何。其实,像她这样没有获得帮助,而销声匿迹的朝鲜女性,比想像中的还要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