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势的认知作战(图)

作者:洪博學 发表:2021-06-17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年,台湾民众在抗议红色亲共媒体。
图为2019年,台湾民众在抗议红色亲共媒体。(图片来源:HSU TSUN-HSU/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7日讯】灾难来临,民心脆弱,台湾正处在最危机时刻,在中共发动超限战之下,中共病毒攻击台湾人肉体,假讯息攻击心灵。

来自红色共产力量的假讯息,或半真半假讯息,扑天盖地,加上中共网军精锐尽出,帝吧出征也来了,内容农场更不会缺席,台湾在瘟疫爆起之际,人民要承受恐惧、害怕,还要承受这些网络认知作战压力,而政客却找到博取声量平台,自以为自己是全知全能学者,也不知不觉成为老共的助手,正努力瓦解台湾脆弱心防。

最严重的,复杂的,超量认知作战内容,如同子弹四射,正在狙击台湾,企图改变台湾人民心智信仰,甚至意识形态,执政党的公权力,也遭到前所未有挑战。

亲共媒体最常用就是选择性报导,只要对共产党有利就多写,对台湾或美国不利,也可多写,例如布林肯和杨洁篪会谈,亲共媒体是七比三报导,宣传杨的谈话多过布林肯,杨说要美国遵守一中政策,却不写布林肯要求中共停止威逼台湾,媒体红不红,只要看他挑选的新闻就知道,台湾人已经被媒体撕裂成对立两方,这是生活日常,我们每日争吵,原因来自我们接受不同的讯息,红色传媒已经达到分化任务,言论自由对“反台湾者”,确实是好东西,合理化自己的咄咄逼人,胡乱瞎掰,如同国共内战时期,自由人士以言论自由赞美共产党,直接宣布了国民党死期,如今,台湾正落入这样的时代循环,中台交往下场,就是老共盘算的台湾的泥中有我,直到泥土变成红色。

过去,我最早呼吁台湾应该学美国订定“中共代理人法案”,却被国民党阻挡了,印证先知总是寂寞。

红色力量打击国产疫苗

如今,国产疫苗已经成为下半场疫情战争主战场,台湾能否撑过下半年的经济发展,关系重大,依靠人民自律闭门,无法长远,疏困措施只能短暂,外国疫苗或可抵挡这波疫情,但是长远发展,还是要靠疫苗自产,因此疫苗成为红色力量打击目标。

上周,广州施打第三剂疫苗,中途叫停,因为国药疫苗爆发第三期实验造假,人民被封嘴,反观民主台湾,刚通过二期解盲,质疑声音不断,非医疗专业政客名嘴也来凑热闹,唯恐天下不乱,但是,对台湾疫苗开发,杀伤力最大,就是陈培哲的离开疫苗审查团。

陈培哲医师退出疫苗审查的风暴,起因是小英过早的预期,被扭曲为提前说话,给科学家压力,加上陈自己建议没有被采纳,选择在界外说出不满,在民主社会是常态,对其他同事或疫苗开发者,却已经造成伤害,好像只有他最厉害,别人都屈服压力。

疫苗开发和审查,都是专业团体作业,大家都顶着博士光环,一个人要否定一群人,是否正当,社会自有公评,即便陈医师行为有违工作伦理,但是此话一出,却动摇台湾人对国家疫苗信心,我相信陈院士对高端疫苗的批判,是纯科学问题,但是这个时候选择对外提出,却不在审查团内提出,难免会沾上政治问题,因为台湾的内外环境不同其他国家。

作为元首,期待国家发展疫苗,各国皆然,连香港都自己开发疫苗,元首希望疫苗自产,可以派上用场,不只救命,更可以稳定政权,去年美国大选,川普(特朗普)盼望的投票前疫苗可以问世,结果却拖到选后,川普也认为FDA故意搞鬼,防疫既然是战争,就无法避免沾上政治,何况还有中共要看民进党翻船。

对疫苗伤害执政党最大还有佣金传闻,近日网络传说沸沸扬扬,指称陈时中无法买到BNT疫苗,是因为每剂15块美元的佣金没谈好,甚至连高层如何分钱,也说得煞有其事,传言来自电视言论节目,还有文件辅助说明,网络传播快速,已经严重打击政府信誉,对这种讯息,如今看不到政府采取立即对策,对这家红电视还是隐忍,政府至今不敢立即提告,使人民对政府更多怀疑。

客观来说,疫情爆起,并非政府责任,环顾世界,台湾防疫表现并不差,但是面对老共的心理战争,政府却处于挨打,从执政党支持度下滑,可以明显感受,去年,民进党抓住机会,处理了特别红的电视台,但是,亲共媒体却在网络异军突起,藉疫情宣扬共产党好棒棒的声音更频繁,这些蓝色政客在言论免责权下,任意攻击政府,扭曲事实,政府忙于防疫,显然在应对上,落入下风。

幸好,还有超过50%人民仍相信国产疫苗,在这个疫苗战争关键时刻,政府应该主持记者会,透明公开未来如何进行第三期,如何紧急授权,如何接轨国际疫苗认证,尤其是沸沸扬扬佣金传说,也应该一并说明,并提出控告,以降低陈院士离团,以及亲红媒体名嘴散布假讯息所带来的伤害。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