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举办“投票倒计时”活动(组图)

发表:2021-06-18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副市Phil Thompson(右)和纽约市公民参与委员会主席兼执行官Sarah Sayeed博士(左)
参加活动的纽约市副市Phil Thompson(右)和纽约市公民参与委员会主席兼执行官Sarah Sayeed博士(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天琴)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天琴、安卓纽约报导)2021年6月16日下午5点,纽约市长办公室“民主纽约”(Democracy NYC),连同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Mayor's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和纽约市公民参与委员会(New York City Civic Engagement Commission),在纽约市联合广场举办“投票倒计时”活动。

这是一项向公众开放的免费社区活动,旨在介绍新的选举制度——排名选择投票(Ranked Choice Voting),同时,鼓励纽约市民在6月22日的市长和其他市政府职位的选举中,积极投票。

市长办公室“民主纽约”项目(Democracy NYC)高级顾问伍德(Laura Wood)说:“纽约市经过了难以想像的艰难的一年,纽约在恢复中,今天大家一起庆祝,选举也是其中的一部分,被选举出来的人将领导纽约市的恢复。”

市政府战略政策倡议副市长菲尔.汤普森(Phil Thompson)表示:“过去的15个月,因为COVID-19瘟疫大流行,纽约市关闭了,上百万的人失去工作,很多人生病和死去。现在纽约市在重启,这次选举决定纽约将以多快的速度恢复,让受到打击的人变得更强壮。我们要纽约变得更公平,有更多工作和成功的机会。因此这次选举很重要。”

汤普森说:“艺术家的表演吸引更多人来参与,选举是值得庆祝的事情。”

纽约市政府间事务与通讯主任Daniel Abramson
纽约市政府间事务与通讯主任Daniel Abramson。(图片来源:《看中国》/天琴)

一些艺术家应邀前来表演节目助兴。纽约市前惩戒部的一辆退役老车,改装成由社区主导的“人民巴士”(The People’s Bus)。

“人民巴士”的设计者,哥伦比亚裔美国艺术家,亚兹曼尼.阿博莱达(Yazmany Arboleda)说:“我用艺术作品带给人们美丽和喜悦,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我邀请人们参与其中,互相关心相互支持,从而改变纽约市。”

“‘人民巴士’是我们移动的公民参与中心,这也是‘人民巴士’第一次与公众见面,它深受年轻人喜爱。”市公民参与委员会主席兼执行董事Sarah Sayeed博士说:“我们参加了5天在纽约5大区投票选举宣传。我们旨在弘扬民主,加强政府和社区的相信任。”

“人民巴士”上布满广告,停在联合广场,让各个年龄的纽约人有机会了解投票,并为巴士的发展提供反馈。

今年起,纽约市市长、市主计长、市公益维护人、区长、市议员初选采取“排序复选投票制”(Ranked Choice Voting,简称RCV)。

“排序复选投票制”的办法是,选民最多可以选5个参选人。也就是说,选民将根据自己的偏好(preference),按优先级从1∼5(1为最优先的第一选择,5为最不优先的第五选择),在选票上对至多5名候选人进行排名,而不是只选择1名。

在“投票倒计时”活动中做义工的黄小姐说:“我想要鼓励更多人出来投票,特别是华人,要选出有能力把纽约从COVID-19瘟疫大流行中恢复过来的人。华人新移民,应该借此机会表达自己的诉求,”

参加活动的市民咨询选举投票事宜
参加活动的市民正在咨询选举投票事宜。(图片来源:《看中国》/天琴)

今年选举是纽约市30年来规模最大的换届选举,包括:纽约市长和35位市议员都任期届满,其中最受瞩目的职位包括市主计长、公益维护人、五区区长、曼哈顿地区检察官。

“投票倒计时”活动的主办方“民主纽约”DemocracyNYC,是市长倡议的一项无党派的项目,专注于提高纽约市选民的参与度。

2021年初选订于6月22日(周二)。

黄小姐还推荐了能帮助华人选民了解选举相关信息的链接:

国语/广东话选民教育研讨会回放:

https://www.facebook.com/MayorsPEU/videos/226957255609479

NYC VOTE(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的选民信息平台)的排名选择投票制页面(含解释该新投票制度具体如何运作的视频):

https://www.voting.nyc/zh/how-to-vote/ranked-choice-voting/

NYC VOTE的选民常见问题解答:https://www.voting.nyc/zh/how-to-vote/frequently-asked-questions/

NYC VOTE的参选各候选人信息页面:

https://www.voting.nyc/zh/meet-the-candidates/

民主纽约(DemocracyNYC)选民资源:

https://www1.nyc.gov/assets/democracynyc/downloads/pdf/DNYC_voter-resource-guide_ZHt.pdf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