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始加入跨太平洋贸易协议的谈判(图)

发表:2021-06-22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22日,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左),在伦敦会见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特汉(右),讨论贸易协定。(16:9)
2021年4月22日,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左),在伦敦会见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特汉(右),讨论贸易协定。
(图片来源:Simon Dawson / No 10 Downing Street/ 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英国将在星期二(6月22日)开始就加入一项跨太平洋贸易协议进行谈判。英国将此举视为脱离欧盟后把重心从欧洲向太平洋经济体转移的关键步骤。太平洋经济体虽然从地理位置上距离英国更远但经济发展更为迅速。

《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废除成员国之间的95%的关税。目前成员包括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越南、新西兰、新加坡、墨西哥、秘鲁、文莱、智利和马来西亚。

英国希望作为高档消费品和专业服务的输出国而在世界贸易中划出自己的一席之地。英国正在寻求或已经与较大的成员国达成贸易协议,加入这项协定将是对此的补充。

“这是英国最大的国际机会所在的地方。我们离开欧盟时曾允诺加深与欧洲之外的老盟友和迅速增长的消费者市场的联系,”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说。“这是我希望我们抓住的英国脱欧后的闪光大奖。”

路透社的报导提到,预计,CPTPP不会促成英国出口激增,但是将保证英国的法律、金融和专业服务领域的市场准入,而且英国官员认为这是让英国在该地区获取影响力的重要方式。中国正在掌握在该地区越来越具有主宰性的经济实力。

与欧洲联盟不同,CPTPP不强求成员国实行统一的法律。该协定并不试图建立一个单一市场或关税联盟,并不寻求扩展政治融合。

取消关税

加入协定的谈判程序基本上是向现有成员国证明英国可以满足该集团关于取消关税和贸易自由化的标准,然后制定如何以及何时这样做的细节。

“CPTPP协议有反对诸如偏袒国有企业、保护主义、歧视外国投资者和强迫公司移交私有信息等不公平贸易做法的强有力规则,”英国国际贸易部的声明说。

声明还说:“英国的加入将加强反对这类不公平做法的国际共识。”

预计,英国政府将于星期二公布文件,阐述英国对加入协定的好处的评估,但会凸显汽车和威士忌等货物出口的获益。

美国曾参与制定了CPTPP的前身《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但是特朗普政府退出了TPP。拜登在去年11月当选前谈到了重新谈判加入协定的可能性,但是他出任总统后还没有列出任何实质性的重返协定计划。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