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欧盟结束17年关税贸易争端(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15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音 空客
法航的空客A380和美联航波音747。(图片来源:Bill Abbott/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贸易特使说,美国和欧盟在6月15日达成协议,结束对竞争对手波音(Boeing)和空客(Airbus)飞机制造商的补贴的破坏性争端,并逐步取消数十亿美元的惩罚性关税。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说,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暂停征收处于争端中心的关税。她说,如果美国公司不能与欧洲的公司进行“公平竞争”,就可以重新实施这些关税。

“今天(15日)的声明解决了美国-欧盟关系中的一个长期刺激因素,”戴琪说,当时美国总统拜登在布鲁塞尔与欧盟领导人会面,“与其与我们最亲密的盟友之一争吵,我们最终将共同对付一个共同的威胁。”

在这场争端中,一系列与飞机生产无关的公司,被征收针锋相对的关税,从欧洲的法国葡萄酒制造商到德国的饼干面包师,以及美国的烈酒生产商等等。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15日在布鲁塞尔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前几个小时告诉记者:“我非常积极,并相信我们今天将共同完成任务。”

在世界贸易组织裁定欧盟没有遵守其对总部位于法国的空客公司的补贴裁决后,美国在2019年对欧洲出口产品征收75亿美元的关税。去年11月,在世界贸易组织裁定美国向波音公司提供非法补贴后,欧盟以40亿美元的惩罚性关税进行报复。

3月,拜登上任数周后,双方同意暂停征收关税。这场长达17年的贸易争端是世界贸易组织历史上,时间最长、代价最大的一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