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45岁后 上半身出现3种“丑态” 你老了(组图)

发表:2021-06-2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人聚会喝饮料
稳定的社交活动,有利于保持身体年轻健康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过中年,身体逐衰老是一种自然现象,大多数男性年轻的时候工作忙、压力大,缺乏自我保养意识,身体机能已经出现衰退的趋势却仍不自知。

不是只有头发花白、皱纹丛生才意味着衰老,男性一过45岁,如果上半身出现以下3个“丑态”,就要开始重视养生了。

1、颈部粗大

经研究发现,男性的颈围控制在38cm以下是比较健康的,超过了38cm,则意味着体重或已超标。颈围的大小可以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体重和体型的整体情况。

肥胖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肝肾功能衰竭等慢性病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此,人到中年又发现自己的颈围不断粗大,更要注意体重的控制。

2、驼背

男人弯腰驼背是一个明显的衰老信号。随着年纪增长,腰椎发生退行性病变的速度逐步加快,骨质流失,骨密度下降,逐步发展为骨质疏松,身体为了减轻腰椎的负担,就会不受控制的越来越弯曲。

男人过了45岁,如果发现自己难以挺直腰背,在排除病理原因的情况下,很可能是衰老的表现。

3、脱发

男性的大面积脱发可能是衰老的表现。如果开始大面积脱发,很有可能是衰老导致头部油脂分泌旺盛,发根的固着能力下降引起的直接脱发,或者是免疫力下降导致的间接性脱发头发。

衰老是不可避免的生理过程,但若能做到以下几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延缓衰老。

1、坚持运动

一群运动的老人
当人处于更加活跃状态时,身体的每一个系统都会受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表明,当人处于更加活跃状态时,身体的每一个系统都会受益。人会睡得更好,更有活力,会发现自己的心情变好了,思想更清楚,记得更牢,骨头会变得更强壮,身体对胰岛素的反应也更好,从而降低了患糖尿病的风险,亦会大大降低患很多癌症的风险。除了众所周知的对体重和心脏的好处之外,所有这些都是体育活动带给人的益处。为了提升身体的代谢水平,一定要坚持每天至少运动半个小时以上,能提高免疫力,减缓衰老。

2、不烟不酒

吸烟喝酒是身体健康的两大杀手,也是很多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如果不尽早戒烟戒酒,烟酒缠身必然导致免疫力和反应能力的下降,让衰老提前到来。

3、稳定社交

对于男性来说,稳定的社交也有利于保持身体年轻健康的状态。45岁后积极的社交能够让情感得到寄讬,调节不良情绪,心情舒畅也有利于延缓衰老的到来。

因此男性一过45岁,一旦出现上述3种情况,需谨慎对待,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和生活习惯;且要定期体检,尽量延缓和减少衰老带来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