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停刊 何韵诗悲愤 娱乐圈拒切割齐发声(图)

发表:2021-06-24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歌手何韵诗对《苹果日报》被迫关门感到伤心愤怒。(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歌手何韵诗对《苹果日报》被迫关门感到伤心愤怒。(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香港《苹果日报》在当局借国安法强力打压下被迫关门,赤色恐怖笼罩社会。尽管港府官员、国安警察将《苹果》报社形容为“犯罪现场”,促外界与“违法者”划清界线,香港娱乐圈仍有不少歌星影星为《苹果》发声送别。歌星何韵诗表示很伤心和愤怒,但感谢苹果员工们坚守到最后一刻。

26年历史的《苹果日报》在中共拉人、封铺、冻结资金“三部曲”打压下,最终逃不掉在七一党庆前关门的命运。在最后时刻,《苹果》收录了娱乐圈的道别感言。

一直敢言的歌星何韵诗说:知道这个消息很伤心和愤怒,无论最后结果如何,都很想多谢《苹果》上下所有人的付出,感谢你们坚守岗位到最后一刻。在这段艰难日子,你们的专业为香港人带来好大的力量。有种坚持叫《苹果》,多谢你们。

刚也被《香港电台》解雇的主持人曾志豪写道:《苹果》即使落下,种子已种在香港人心中,永生不死。

香港电影工会发言人的资深电影人、周星驰好友田启文也有开腔∶聚散总有时,祝愿每位员工,早日找到新工作!影星黄秋生则坦言,《苹果》真的停刊,他会非常怀念。

著名填词人、电影编剧及导演潘源良写道:“宁鸣而绝!不黙而存!”填词人周博贤说:感谢《苹果》26年来为真相和公义发声,纵然要这黑暗的时刻无奈退下,但亦已超额完成历史责任!也向全体《苹果》员工致敬⋯⋯留有用之躯,他日煲底相见!

歌手蓝奕邦说:这26年,香港一直在变色,但《苹果》是一直立场鲜明地站在香港人这边⋯⋯信念仍会遍地开花,再艰难香港人仍然愿意用最后一分力去守护真理与真相。我相信后会一定有期。

乐队RubberBand的泥鯭写道:感谢《苹果日报》在这个荒诞的时代坚守到最后一刻。积极支持反送中的歌手阮民安说:多谢《苹果》26年的尽力报道!积极揭发香港社会真相!香港人爱你们。你们绝对系“风光到最后!”

模特儿兼填词人梁芷珊表示,要写下对《苹果》感言时举笔维艰,无法想像员工们蒙受“莫须有”的悲怆。她听说有高年资的员工选择即时离职,原因是不想留下来处理结业的同事和公司负担沉重。她感谢《苹果》人超过四分一个世纪,跟香港人风雨同路,“想起未来没有了《苹果》,非常难过,各位,请多多珍重。”

香港老牌艺人邵仲衡写道:行无愧怍心常坦,身处艰难气若虹,披星戴月廿六载,一切都已在心中。老牌女演员黄夏蕙说:很感谢《苹果》,我送一句说话给所有员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

有网民对娱乐明星愿意为《苹果日报》表示赞赏,“这个时势还公开帮一间被指控犯重罪的公司出声、讲多谢,真的不简单”。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